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井冈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传递井冈山站 11辆服务车准备就绪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还有35天,奥运圣火就要来到江西,并进行历时3天的传递。截至8日,江西省交通部门用于服务整个奥运火炬传递的8辆客车、3辆货车已经到位,19名驾驶员、2名随行维修工、8名搬运人员在经过培训后,即将踏上护送圣火的旅途。

  11辆车准备就绪

  “这次我们在瑞金调配了8辆高二级大客车用于服务火炬传递人员,每辆车都是今年春运前购置的,车上有厕所,而且空调系统和动力系统也是分开的,车况非常好。”8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准备了3辆5吨位的货车用来装运火炬手、护跑手及传递活动的相关物资。“我们打算对其中一辆车的车厢进行改造,便于放置传递中需要用到的摩托车。”目前,这11辆车已准备到位。

  司机驾龄最短也有11年

  “为保证安全,我们为每辆客车配备了两名驾驶员,通过轮换,驾驶员就有足够的精神应对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在19名驾驶员中,驾龄最长的24年,最短的也有11年。”据省运管局负责人介绍,选拔驾驶员,经验丰富是首要条件,届时他们经过培训后将统一着装,微笑服务奥运。

  借奥运宣传红色江西

  省交通部门一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由于火炬传递经过我省首个红色政权诞生地瑞金、红色摇篮井冈山、八一起义根据地南昌这三个有代表性的地点,所以目前正在酝酿待火炬传递时,在8辆客车上播放特定的影音录像,通过声画传播我省的精神面貌,将红色江西印在人们的脑海中。(记者袁辉翔)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