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钢筋老太”踩单车宣传北京奥运抵终点香港(图)

  图:“钢筋老太”21日讲述其多年来的苦与乐。(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她年近六旬,身上伤痕累累,但每天仍坚持骑着单车走上近十公里的路,就算露宿街头,也在所不辞,为的就是宣传奥运。这名人称“钢筋老太”、59岁的重庆女士谢厚国,9年来自费蹬着自行车骑行16万公里,走遍全国31个省区市。

  谢厚国说:“香港是最后一站,然后我就要回去重庆当火炬手。”

  原来,这名身材瘦削的“钢筋老太”是重庆市一名退休职工。
她于9年前创办了重庆九龙坡自行车协会,自费组织车友骑车周游各地义务宣传环保,同时为北京申办奥运助威。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谢厚国又组织车友走遍全国为奥运助威,但最终也只有她坚持到今天。为了宣传奥运,她更特地为奥运写了一首歌《与奥运同行》,并在沿途一边向人们宣传奥运,一边教唱这首歌曲。

  作为重庆市250名之一的奥运火炬手,“钢筋老太”21日讲述其多年来的苦与乐:“虽说艰苦,但真很有意义。”走完31个省市后,谢厚国24日便要赶回重庆,准备于6月期间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