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胡志明市 > 越南国家概况

越南特色国服

越南“ao dai”长衫
越南的国服“ao dai”长衫

    搜狐体育讯 越南女子习惯在正式场合穿著国服“长衫”。长衫是越南女性独特的传统服饰,通常以丝绸类质料轻盈软薄的布料裁剪,款式类似中国旗袍,但衣裤自腰以下开高衩,配上同花式或白色布料的宽松长裤,不论蹲、坐、骑车都很方便。

  越南长衫除了手工精细考究外,还不相当讲究穿著的身段,因此每个人穿起来都非常合身好看,个人和衣服都格外凸显啊娜多姿。头戴竹笠、身穿开叉长衫及一袭长裤,恐怕是大多数人从越战片中或图片获得的“越南人”印象,但如果你是乘搭越南航空公司的飞机到越南,机上空中小姐的传统服饰,一定会使你忍不住多看两眼。

  这种已成为越南国服的传统服装“ao dai”,长衫部份,腰部以上剪裁合身,腰部以下宽敞,左右各开叉至腰部,内着宽筒喇叭裤。极尽合身的上衣,配上飘逸的裙摆及长裤,无疑将娇小玲珑的身段衬托得更优美, 特别是开叉下似隐若现的白晰小腹,更不时流露万种风情。越南女性所穿的国服,无论在布料、色彩,或款式方面 ,都较从前多些变化。例如,从前的裙摆比较长,而现在的 长度约离地面十至二十公分,年轻少女则偏好及膝的长度,方便驾驶机车。此外,从前的服装颜色富地方色彩,北越妇女喜好茶色,中部妇女偏爱紫色,南越妇女多着白色或前面绣花,但目前几乎没有分别。为了特意强调传统国服的优雅,西式高跟鞋也成了不可缺少的配件。

  数十年前,越南妇女在外出或见客人时,多着“Ao Dai”,但自一九四五年革命成功后,政府曾经针对服装作过改革,于是着这类服装的人渐渐减少,加上实际上的方便和受西方文化的影响,目前这种国服几乎只有在结婚、庆典或选美会上才可见到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