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首批捐赠国旗已寄至澳大利亚 华人期待祥云到来

  北京时间4月24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澳大利亚城市堪培拉传递。在此之前在澳华人发出了需要国内捐赠国旗的申请,搜狐社区网友马上积极相应,在网友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捐助者的行列中来。目前第一批发往澳大利亚的国旗已经抵达悉尼与墨尔本及堪培拉,随后将送至海外华人手中,24日他们将让国内捐助的国旗在堪培拉上空飘扬!

  张子刚就是悉尼众多收到国旗的华人之一其中。

他告诉记者,今天(22号)早上澳洲邮递总局给他打了电话,让他直接过去取国旗,这种情况十分少见,因为在澳洲一般是先从总局把东西分到地区邮局最后才转到收件人手中,可见这次他们也减免了一些手续。张子刚笑着说:“开始我还担心来不及把这些国旗发到这些华人手里,现在完全放心了。”

  张子刚介绍说,在澳华人收到的第一批五星红旗大约200多面,其中最大的一号的国旗是三面,四号国旗收到的是八十多面,另外还有一些纸质的国旗,大概有一百五、六十面。谈到国内网友捐赠国旗的事情张子刚掩饰不住激动之情,他说:“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每周一升旗仪式大家都知道,我就觉得国内一百次升旗仪式,都没有这一次这样的活动能看到中国人有多团结,我们中国人的力量有多大,你真的能感受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能感觉到大家都寄托着对祖国的热爱。很感动,也很感谢国内的这些网友们,对这次活动的合作和支持,真的如果凭一己之力,那是完全不可能达到的。四天之内征集这么多国旗,真的要再次感谢这些可爱的搜狐社区网友。”

  张子刚还介绍了在澳华人筹备迎接圣火的最新进展。他告诉记者,24日当天去堪培拉迎接圣火的华人华侨将达万人以上,据悉悉尼本地的旅行公司为去堪培拉的华人提供了免费的巴士,车票在很久以前就销售一空。大巴总数达到三百辆,而且都是最大型号的巴士,按一辆大巴坐五十人的保守估计,三百辆车至少有一万多华人前往堪培拉。另外,一些未能买大巴士车票的华人华侨将开自己私家车前往。张子刚说,他今天早上发国旗的时候,在一个网站上找到了一个是私人发起者,他的网名叫西曼,他自己发起了一个由二十辆小的私家车,再加上一辆大巴的队伍,像这种类似的队伍根本没法统计,不知道有多少。而且这回的活动巧就巧在这两周是悉尼的各大学的假期,所以基本上留学生都要去迎接火炬。由此可见,这次澳大利亚赴堪培拉迎接圣火的华人华侨将非常之多。

  最后张子刚本人也表达了自己对北京奥运圣火的期盼之情,他告诉记者,火炬传递将在当地时间星期四早上开始,他和朋友们在星期三半夜就要出发,但是大家都很兴奋,把本来有的一些事也调开了,专门来迎接奥运火炬。他本人本来也是要打工的,但是他说了明情况以后得到了老板大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