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牵手奥运之城 > 牵手奥运之城图片

牵手奥运之城-天津

    搜狐体育讯 天津是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京外足球赛区城市。

  天津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 ,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地理位置优越。

天津传统的风味食品多种多样,天津的城市建筑独具特色,故天津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天津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活动也丰富多彩。

  天津——成为开幕式暨巡回演出首站的必然性

  从地理位置以及城市意义上来讲,天津紧邻北京,是京外足球赛区城市,对08奥运而言,有重要的作用及意义。同时天津作为直辖市,更能吸引全国人民的关注,因此,天津成为 “牵手奥运之城——巡回演出”的开幕式暨首场演出的首要选择。

  天津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有大型文化活动举办的群众基础。 “牵手奥运之城——巡回演出”的开幕式暨首场演出旨在展现天津的城市风貌,展示天津群众参与奥运、办好奥运的信心。演出名家云集、气势恢宏,并且通过中央电视台播出,开创史无前例的“迎奥”首场庆典。
  
  天津是非常有特色的城市,既有传统古老的城市文化,同时兼具现代都市的时尚与魅力,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兼收并蓄。因此,天津是 “牵手奥运之城——巡回演出”开幕式暨首场演出的首要选择,能够为七个城市的巡回演出拉开精彩而独特的帷幕,拉响轰动全国的第一声惊雷。

  天津——开幕式暨首场演出的巅峰之作

  “牵手奥运之城——巡回演出”作为最受期待的迎奥运大型巡回文化活动,以其独特的定位、集合国内优秀晚会创作队伍以及众多艺术家云集而广受关注。开幕式和首场演出已经成为全国人民的焦点所在,因此,创作团队在开幕式暨首场演出上倾注了全部的创作智慧,把迎接奥运、展示奥运城市风采的首场演唱会办成具有高艺术水准、极具品牌标志意义的巅峰之作。

  开幕式暨首场演出不但云集国外著名艺术家、国内两岸三地知名歌手、艺术家,还将邀请历届奥运冠军莅临演唱会现场。另外,天津的城市风貌、奥运场馆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普通市民对奥运的期盼和办好奥运的决心都将在首场演出上一一展现,可以说首场演出是主题鲜明、创作手段丰富、节目创意迭出、制作恢宏大气、名家云集的高水准巅峰之作。

  首场演出将通过中央电视台四大频道播出,还将配合主流报刊、知名网络等众多媒体联合报道,在传播影响力上,首场演出也是史无前例的巅峰之作。

1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白天鸟瞰图(效果图)

  2008北京奥运会足球预赛天津分赛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位于天津西南部的奥林匹克中心内,占地34.5公顷,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总投资14.8亿元,2003年8月动工。设计方案是由日本佐藤综合计画公司完成的,整体上突出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三大理念。整个中心体育场占地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该体育场南北长380米,东西长270米,高53米,设计分为六层。既可满足国际足球和田径比赛要求,而且还设有卖场、展馆、会议厅、健身室等多项辅助设施,是融群众休闲、娱乐、健身、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场。一层设有室内停车场22670平方米,展示场3460平方米,餐饮用房6400平方米,健康中心5930平方米,运动员、裁判员等竞赛用房屋4010平方米;二层设有专卖店3840平方米,健康中心130平方米,国际会议中心85平方米;三层设有运动健身厅4320平方米,健康中心130平方米,国际会议中心85平方米;四层设有包厢4166平方米,国际会议中心3030平方米,健康中心1440平方米;五层设有国际会议中心345平方米,健康中心1300平方米。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位于市区西南部,东临卫津南路,西临水上西路,南临凌水道,北临宾水西道。总投资为8·8亿美元。区域划分为三个区,竞技区、综合区、住宅区,总计占地96.6公顷;其中竞技区占地45.3公顷,综合区占地28公顷,住宅区占地23.3公顷。竞技区包括一座大型体育场、一座水上运动中心、一座国际体育交流中心,以及已建成的天津体育馆。

  看台34740平方米,8+1跑道4560平方米,训练场2万平方米,草皮场地7680平方米,体育场拥有观众座席6万个,主席台座席500人,记者席300人,总体可容纳8万人。

2

鸟瞰夜景图(效果图)

 

3

前广场日景图(效果图)

 

4

前广场夜景图(效果图)

 

5

体育场内景图(效果图)

 

6

体育场内部(效果图)

 

7

体育场内部(效果图)

 

8

体育场内部(效果图)

 

9
竞技区平面图(效果图)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