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牵手奥运之城 > 牵手奥运之城图片

“牵手奥运之城”巡回演出 沈阳演唱会方案

  沈阳是第29届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分赛场

    搜狐体育讯 沈阳气候受季风影响较大,四季分明。沈阳不仅是辽宁省的省会,也是东北地区最大的中心城市,有着最大的铁路枢纽和航空港。沈阳还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清王朝在这里发祥,两代开国君主的陵寝——福陵和昭陵即建于此;沈阳故宫是除北京故宫外,中国现存第二大完整的宫殿建筑群。观看奥运比赛之余,可以“一宫两陵”为线,体会这座城市的历史底蕴。而200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更加快了沈阳变成一座花园城市、森林城市的脚步。


  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新落成的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沈阳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专门建设的多功能现代化体育场,也是沈阳有史以来造型设计最漂亮、设施最先进、施工进度最快的现代化体育场。届时,它将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

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效果图)
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效果图)


  沈阳——成为巡回演出重要一站的必然性

  沈阳是东北最大的城市,辽宁省省会,是京外足球赛区城市。沈阳是全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有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及社会旅游资源200余项。因此,沈阳是 “牵手奥运之城——巡回演出”的重要一站。

  沈阳历史悠久。西汉时称侯城,辽金时置沈州,并用土夯筑城墙,为沈阳建城之始。元代时,因其地理位置在沈水之阳而改称沈阳路。清朝统一中国后,在沈阳设奉天府。

1945年恢复沈阳名称。“牵手奥运之城——巡回演出”的沈阳演出旨在展现沈阳的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展示沈阳群众参与奥运、办好奥运的信心。

  沈阳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率先发展高新科技产业,高新区在全国享有盛誉。因此,沈阳是 “牵手奥运之城——巡回演出”的重要选择,沈阳演出能够成为七个城市巡回演出中的极具特色的一站,成为气势恢宏的精品之作。

  沈阳——巡回演出的恢宏大作

  “牵手奥运之城——巡回演出”作为最受期待的迎奥运大型巡回文化活动,以其独特的定位、集合国内优秀晚会创作队伍以及众多艺术家云集而广受关注,它的每一场演出都已经成为全国人民的焦点所在。沈阳这座东北重镇吸引了全国人民的目光,因此,创作团队对沈阳站演出倾注了热情的创作智慧,把演唱会办成具有高艺术水准、极具品牌标志意义的恢宏之作。

  沈阳演出不但云集国外著名艺术家、国内两岸三地知名歌手、艺术家,还将邀请历届奥运冠军莅临演唱会现场。另外,沈阳的城市风貌、奥运场馆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普通市民对奥运的期盼和办好奥运的决心都将在演出上一一展现,可以说沈阳演出是主题鲜明、创作手段丰富、节目创意迭出、制作恢宏大气、名家云集的高水准之作。

  沈阳演出将通过中央电视台四大频道播出,还将配合主流报刊、知名网络等众多媒体联合报道,在传播影响力上,沈阳演出也是史无前例的恢宏大作。

  沈阳演出播出平台

  播出平台:中央电视台一、四、五、六频道晚间黄金时段
  录制时间:2008年5月(计划)
  录制时长:120分钟
  播出时长:90分钟

    除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外,还没有一台晚会通过中央台四大频道向全球播出。“牵手奥运之城——巡回演出”因08奥运而注定与众不同,沈阳演出必将引起巨大轰动,成为宣传奥运之城、宣传奥运精神的有力渠道。

  沈阳演出演员阵容构成

  历届奥运冠军

  国外、国内两岸三地具有强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演艺界明星,明星演出阵容在15位左右
  来自沈阳的奥运歌曲(沈阳市民创作的迎奥佳作,由明星与普通市民联袂演出)
    主持人:中央电视台一、四、五、六频道著名主持人,创造除春晚外的最强主持阵容

  沈阳演出内容主体一

  亮点一——“奥运之城·沈阳故事”
   
  沈阳是历史文化名城,拥有著名的满族文化。同时,沈阳又是现代高新科技之都,前卫而富有大气。在晚会中,演出节目将巧妙融和沈阳的特色文化和时代气息,力求表现沈阳的历史文化内涵,又能突出城市快速发展的活力。
  
  除此之外,演出中将穿插三段采访,采访嘉宾分别为:沈阳最普通的市民、沈阳名人、沈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讲述沈阳和奥运有关的故事。在主题表达及整体上表现沈阳迎接奥运的准备。

  沈阳演出内容主体二

  通过主持人铿锵有力的主持词,详细介绍沈阳的城市特色,突出打造沈阳城市品牌,突出沈阳作为重要的奥运之城的品牌概念。

  通过外拍VCR,表现沈阳迎接奥运的准备工作,以及奥运场馆的介绍。

  通过对市领导的采访、普通市民的采访以及观众与明星的互动,表达奥运之城——沈阳对奥运的期盼。

  沈阳演出通过多种艺术形式突出沈阳的城市品牌,将成为演出与城市结合的恢宏大作。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