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雅加达传递结束 陶菲克当火炬手感骄傲

  中新社雅加达四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沈晨)当地时间二十二日下午三时三十分(北京时间二十二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印尼青体部部长阿迪亚克萨·道尔特用手中的“祥云”火炬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雅加达的传递顺利结束。



  来自印尼各地的近五千名华人华侨在苏加诺体育中心夹道欢迎圣火的到来,五星红旗与印尼国旗交相辉映,各式支持北京奥运的标语横幅随风飘扬,“加油,北京”、“加油,中国”的喊声此起彼伏。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庆典仪式上致辞。“雅加达美丽的风光,组织者的出色能力,印度尼西亚人民对奥运圣火的热情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交流往来的历史源远流长,六百年前,中国明朝使节郑和下西洋,曾多次造访雅加达。而且雅加达和本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是友好城市。今天,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再次把我们两国和两市人民再次紧密地联结在一起。”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委托印尼奥委会主席莉达致辞。罗格在致辞中表示,奥运圣火每到一个城市,就会给这个城市的人民带来梦幻般的时刻,充满象征意义。奥运圣火的传递,也标志着奥运会的召开进入倒计时。

  下午二时十五分,雅加达特区省长法乌兹手持“祥云”火炬跑出第一棒,北京奥运圣火在雅加达的传递随之启动。传递之前,处于雨季的雅加达雨过天晴,这为此后一小时十五分钟的圣火传递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雅加达很荣幸能够成为北京奥运圣火海外传递二十一个城市之一。我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法乌兹手持火炬跑了八十米左右,他承认这八十米将成为生命中一段重要的记忆。

  北京奥运圣火雅加达站传递从苏加诺体育中心东门开始后,八十名火炬手围绕其中的苏加诺体育场进行七公里左右的传递。八十位火炬手中,有印尼现役和退役优秀运动员、赞助商代表、政府官员、社会活动家等。

  雅加达站火炬手中体育明星众多,其中有著名华裔足球运动员陈龙虎、印尼著名羽毛球运动员陶菲克等以及印尼著名的华裔羽毛球选手王莲香和其丈夫魏仁芳。印尼羽毛球男单头号选手陶菲克表示,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感到十分骄傲,他期待在北京奥运赛场再创辉煌。

  二十一日晚十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雅加达,前往下一站——澳大利亚的堪培拉。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