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俄罗斯周密备战北京奥运 俄汉对话手册人手一份

    新华社莫斯科4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洋)俄罗斯奥委会副主席瓦辛22日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介绍有关备战北京奥运会情况时表示,俄奥委会已在各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力争使得俄罗斯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瓦辛说,在俄奥委会的协助安排下,俄罗斯运动员在北京的住宿将得到良好保障。着装方面,设在莫斯科的奥运着装中心将负责专门为俄运动员提供统一服装。所有服装均由天然材料制成,确保运动员穿着舒适。出行方面,俄奥运会将继续与传统合作伙伴俄罗斯航空公司合作,保证俄代表团成员及时顺畅地前往北京。

    瓦辛表示,俄奥委会充分考虑到了运动员在中国的语言障碍问题。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主编的俄汉对话手册近期已经出版,不久将发到每个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手中。他自己也学习了这本手册,并对开始能用中文与中国人交流感到惊喜。

    他还说,俄罗斯已确定了奥运代表团在北京期间的管理模式,明确了各机构分工协作范畴,并成立了精干的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作好了应急预案。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