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新五里河:沈阳的“水晶王冠” 创七项全国第一

  哈尔滨新闻网讯(长商)在沈阳近郊,浑南新区浑南大道旁,矗立着一座美轮美奂的体育场,这就是新五里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有人说它形似悉尼歌剧院,有人说它像一只巨大的甲虫,不过,沈阳人更喜欢称呼它为“水晶王冠”。

  走近这座传说中的“水晶王冠”,宏大的外观给笔者的第一感觉是震撼。在建造过程中,沈阳奥体中心创造了7项全国第一。比如奥体中心的钢结构桁架主拱跨度,全长达360米,这在全国所有钢结构工程中为第一跨度;它的每个主拱墩的水平推力约3600吨,这种设计在全国是首例。

  “没有一处是焊接,全部都是铆接,整个奥体中心看上去就是艺术品!”沈阳市副市长邢凯自豪地说。奥体中心体育场拥有两层看台和102个包厢,可容纳观众6万人,并设有专门的残疾人座席与通道;62个看台出入口,24个疏散楼梯可确保6万人在8到9分钟内疏散。“确切地说最短时间是7分55秒,这个速度够快吧。”沈阳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伯绍阳笑着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