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弃优厚待遇见证奥运 鲁秀丽从志愿者到服务管家

  “2005年8月,我到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实习。在这期间,我加入志愿者队伍。2007年5月份,我研究生毕业,有关部门领导推荐我参加奥组委招聘考试,一考就通过了。在之前我已经在上海找到一份工作,薪水非常高,但我还是选择了奥组委。

”鲁秀丽之所以认为自己幸运,是因为自己比较容易就获得了近距离见证奥运的机会,“我能够很顺利通过奥组委考试,应该说与在这里实习分不开。当时参加考试的人很多,最后留下了20多人,我很幸运,被奥组委录取,于2007年7月以正式员工身份加入媒体运行部媒体服务处。”

  鲁秀丽说,她主要负责媒体记者的住宿工作。“我现在的工作很繁琐,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与国内外注册媒体沟通联络,接受并处理其住宿预订需求,同时进行住宿分配、协调等一系列工作。”据了解,本次奥运会注册记者达到两万多人,为史上之最,住宿也将成为记者的头等大事,“我们部门的工作就是落实这些事情,包括房间合同以及付费等。我非常庆幸自己一踏上工作岗位,就能参与到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虽然工作的内容是平凡而琐碎的,而且工作强度很大,经常加班。但每每想到奥运会,想到中国人的百年期盼,我就倍感自豪和庆幸。”

  鲁秀丽表示,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百多天的时候,看到圣火在国外艰辛却顽强地传递着,作为北京奥组委的一名普通员工,她真诚的期盼北京奥运会能够获得巨大的成功:“在世界人民面前精彩亮相,向世界证明我们的实力和我们的团结。”

  难忘的事情很多

  奥运精神永远

  记者请她回答到奥组委工作最难忘的一件事,鲁秀丽说,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奥组委的工作给了她很多难忘的回忆,很难从中挑出“最难忘”,如果非要讲一件难忘的事,那就是4月18日上午刚刚在国家体育场经历过的一次感动。“那天是2008年4月18日,天气很闷热,预报说有28℃。国际田联竞走锦标赛男子20米公里竞走的前大半部分比赛,在鸟巢西面奥林匹克中心区展开。比赛进行到最后,运动员要冲进国家体育场做最后100米的冲刺,跑在最前面的第一名澳大利亚选手和第二名中国内蒙古选手都在1小时18分左右冲过了终点,紧接着,跑在后面的运动员们陆续冲到了终点,倒数第二名用时1小时40分,广播中说,还有最后一名运动员仍然在努力中……于是我们开始等待,一分钟过去了,又一分钟过去了,大屏幕上开始播放北京奥运会的宣传片,宣传片播完了,还没有最后一名的消息,我开始怀疑最后一名应该已经放弃了吧?直到1小时54分钟的时候,才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跑到了国家体育场,于是整个国家体育场沸腾了,观众们把最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给了坚持跑到终点的最后一名——— 71号,一名斯里兰卡的选手,我的手拍疼了,嗓子喊哑了,眼泪也流出来了,为那个瘦小身躯的坚持和毅力。虽然他是最后一名,但是我觉得他才是最能体现奥运精神最值得佩服的人,那么瘦小的身影在别人已经结束比赛的赛场上继续跑了36分钟,何况在最后一名已成定局的情况下,这需要多大的勇气、毅力和坚持啊……”

  鲁秀丽说,这就是奥林匹克的精髓和奥运会的魅力。(记者 王兴步 訾言)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