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火炬雅加达顺利传递 五火炬手齐点燃圣火盆

  本报讯 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14站——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传递活动于当地时间22日15时50分(北京时间16时50分)结束。传递活动前,不少华人纷纷在报纸上发表祝贺的广告和声明,确保火炬安全顺利传递。

  昨天,第一棒火炬手——雅加达省长法乌兹·威波沃手持“祥云”火炬,从象征印尼最高体育殿堂的森纳扬体育中心朋加诺大球场东门迈出神圣的第一步。

  令人感到神奇的是,火炬传递刚开始,下了近一个小时的淅沥小雨竟戛然而止,天空顿时放晴,一时间万丈阳光照耀雅加达。

  在传递途中,著名羽坛夫妇魏仁芳和王莲香备受媒体关注。两人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同获金牌成为了国际体坛的一段佳话。昨天,两人在退役多年之后再度携手出场,担任雅加达站的火炬手。

  昨天的火炬传递中,由5人共同点燃圣火盆可谓是“祥云”火炬雅加达之行的最大看点。圣火盆由印尼文化旅游部长耶罗·芝瓦、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等火炬手共同点燃,标志着雅加达火炬传递活动结束。齐心协力,共同弘扬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在这一刻得到升华。

  奥运圣火于当地时间22日22时(北京时间23时)搭载专机飞往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

  本报记者 翟烜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