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两位教授出任北京奥运会裁判

刘厚振教授在“鸟巢”前

沈传茂副教授(右)于2007年参加亚洲举重锦标赛与亚举联主席合影

  中新网武汉4月22日电 (艾启平 王纪海 周苏展)记者22日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悉,在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该校刘厚振教授和沈传茂副教授将分别担任田径和举重项目的裁判员。

  据了解,刘厚振教授作为今夏“鸟巢”内田径赛场上的检查主裁判,将负责检查运动员的技术动作是否符合国际田联的最新规则。同时还负责竞走和马拉松两个长距离项目的裁判调配。在过几天,刘教授将赴北京执法中国田径公开赛。

  沈传茂副教授是国际一级举重裁判,25岁时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国家级举重裁判。

他曾经执法过五城会、六城会、十运会、亚锦赛、世锦赛等不同级别的举重比赛,担任过裁判长、仲裁委员和技术代表等最重要岗位工作。他不仅执法奥运会,还同时担任残奥会举重裁判,并作为残奥会受聘讲师,为残奥会举重裁判讲授最新的规则和执法要领。

  

  “在家门口执法奥运会,既是我们的光荣,同时也倍感压力。”刘厚振教授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