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代表团

网球金花赛前解压有妙招 郑洁发短信晏紫看喜剧

  ———对话网球金花郑洁、晏紫

  “像奥运会这种综合性的运动会我觉得非常残酷,因为它毕竟四年一次,这种压力可能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上周末,中国网球队在北京集结,已经见惯了大场面的郑洁、晏紫也不免吐苦水。

那么压力如此之大,她们是怎么缓解的呢?让我们走近目前正在备战联合会杯半决赛的这对“川妹组合”,看看她们有什么小妙招。

  压力·奥运会很残酷

  每天训练五六个小时,2/3时间在场上,1/3时间在健身房。每一天都是这样,目标直指100多天后的奥运会,这就是郑洁、晏紫现在的生活。谈到压力,郑洁感触颇深,“我觉得在平时训练中遇到困难,不要太过去想,因为训练的时候总有很多项目是自己不喜欢的,挺难受的,然而要坚持。距离奥运会也就100多天,应该把每一个比赛都看得非常重要。我们要从很小的比赛就很高地去要求自己,要不然真的到了那个时候,很难承受住这么大的压力,尤其是在中国这么多人关注的情况下。”

  应对·赛前卧谈备战

  如何应对大赛压力?郑洁、晏紫会“卧谈”,“一般在比赛的时候,我们晚上都会在睡前讨论一下,因为那个时候最容易安静下来,每次都是躺在床上聊一聊明天的比赛。”

  郑洁和晏紫的赛前减压方式各有妙招。比赛前一天晚上,晏紫一般就是看看喜剧、听听音乐,而已经结婚的郑洁则通过在赛前给老公发短信减压,“基本上我会跟他聊我比赛的感受,然后他会提一些建议、一些鼓励。赢了以后我会跟父母打电话,让他们分享一下我胜利的喜悦,而赛前嘛,就尽量不跟他们说,不想让他们为我操心。”

  特约记者吴仁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