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西班牙男子万里走单骑 宣传世博会和北京奥运会

    马德里4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方长平)34岁的西班牙男子迭·巴列斯特罗斯将骑自行车从西班牙的萨拉戈萨前往北京,将今年世界上的两件大事--萨拉戈萨世博会和北京奥运会“连”在一起。

    据西班牙20分钟新闻网22日报道,巴列斯特罗斯是个体育爱好者,他为这次长途跋涉已经准备了3年。他将于5月1日出发,计划于8月24日奥运会闭幕时抵达北京,总行程1.2万公里。

    巴列斯特罗斯说,他将整个行程分为100个阶段,每阶段120公里,并留出20多天的机动时间以备不时之需。他坦言旅行将十分艰苦,尤其是独自骑车很乏味,有时还要露宿,不过他说自己喜欢露宿。他计划轻装上阵,只带15公斤行囊。他将把旅行过程录下来,挂到自己的博客上与大家分享。他还邀请西班牙自行车爱好者与他一起完成西班牙境内的旅程。他说自己有两个月的假期,又向单位请了两个月假,不拿工资。本次“长征”的费用大约1.2万欧元。据报道,巴列斯特罗斯已得到15笔赞助费,其中包括萨拉戈萨世博会组委会的。

    西班牙萨拉戈萨世博会将于6月14日至9月14日举办,主题为“水与可持续发展”。(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