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川妹子印尼追随奥运会火炬 尖叫:陶菲克太帅了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你是《成都商报》的记者?太好了,我们都是四川过来的,我在国内时看得最多的就是《成都商报》了。”昨天下午,记者在雅加达采访火炬接力时,突然遇到了几个四川女孩,说这话的,是来自成都金堂的谢晓,与她同行的是一帮在印尼从事汉语志愿者教学工作的同事,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去年从四川师范大学毕业又一起到印尼的校友。

  谢晓告诉记者,她和自己的同事一行20多人,坐了10多个小时的火车,从日惹专门赶到雅加达迎接奥运圣火的:“虽然之前在电视上已经看到过奥运火炬接力,但这次身临其境,这种激动与兴奋很难用语言来表达,在整个火炬传递过程中,我们一直都在不停地尖叫。”

  让谢晓和她的同事们高声尖叫的,还不仅仅是圣火,当陶菲克结束火炬传递,从她们身边穿过时。有人顿时发出了这样的尖叫:“陶菲克!太帅了!”当记者笑着调侃:“陶菲克的妻子今天也来了,我有她的照片,你们要不要看一看?”顿时,几个脑袋一起挤了过来。很快,这些脑袋又都摇着散开了:“不漂亮!陶菲克怎么娶了她!”对此,谢晓笑着表示:“你完全不必当真,这不过是我们女孩子吃醋玩的一种方式。不过,成都女孩确实漂亮,不是吗?!”

  穿着红 T恤的刘宇洁告诉记者,去年9月,川师总共有21名应届毕业生作为汉语教学志愿者来到了印尼,她和一帮校友被安排在了雅加达工作,而谢晓则和另外一些校友被安排到了日惹。值得一提的是,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还遇到了一位名叫曾晨薇的成都女孩。这位两年前高中毕业后就来到印尼总统大学学习国际贸易的女孩,目前正在印尼中文版的《星洲日报》实习。按照编辑部的安排,她的任务是在火炬接力的外场进行采访,虽然她错过了目睹火炬接力的机会,但她还是为自己能够参与到奥运火炬接力的报道中而感到高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