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堪培拉 叶乔波将参与本站传递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与澳方欢迎人员展示火种灯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与澳方欢迎人员展示火种灯 奥运官网李威摄

欢迎仪式现场 奥运官网李东雷摄
欢迎仪式现场 奥运官网李东雷摄

  奥运官方网站4月23日讯 承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包机当地时间8时(北京时间6时)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开始了境外第15站的行程。

  澳大利亚堪培拉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按计划将于当地时间4月24日上午举行,这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以来第一个在上午进行传递的城市。按照计划,将由80名火炬手参加的圣火传递将从堪培拉格里芬湖畔的和解广场出发,途经战争纪念馆、高等法院、国家图书馆、国会大厦等地,最终到达88舞台,全长约15公里。

  据了解,澳大利亚泳坛宿将5枚奥运会金牌得主索普、澳大利亚2007年杰出青年马乔尔、1956年点燃墨尔本奥运会主火炬的著名田径运动员克拉克、现任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官员的我国著名速度滑冰名将叶乔波等都将作为火炬手参加传递。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澳大利亚站的火炬传递准备情况。并就前14站境外火炬传递情况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是全国政治中心,人口约32万人。1911年起被确定为澳大利亚首都。其名称来自土著语,意思是“相会之地”堪培拉规划整齐、建筑优美,教育、文化设施众多,有“花园城市”的美誉。其东北约280公里处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西南约650公里处为该国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李威)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