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昔日超女今留学去堪培拉 护圣火兴奋得已等不及

  还记得2005年“超级女声”杭州赛区那个自弹钢琴、唱着自创的《不要再怕寂寞》的杭州才女丁叮吗?一晃三年,当初还是大学女生的丁叮并没有像她的舞台姐妹那样,投身娱乐事业,“超女”成了她青春时代的一段美好插曲。



  昨天,正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攻读工商硕士的丁叮给本报发来邮件,在奥运圣火即将传递到堪培拉时,她和所有的海外留学生一样,“已经兴奋得等不及了”。

  据丁叮透露,后天,她将与同学一起,参加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牵头发起的圣火助威团,从悉尼赶赴堪培拉。由于传递时间是当地上午8点,所以她们计划清晨4点就从悉尼动身。从堪培拉到悉尼约300公里,路上单程耗费将近3小时,当天还要返程,不过此刻的丁叮只剩下激动,根本没有考虑辛苦二字。

  在活动组织者的宣传手册上,记者发现除了助威团的食宿、行程、装束等安排外,有数条“注意事项”特别引人关注:

  “请大家特别注意爱护国旗,活动结束后切勿丢弃国旗。”

  “活动当天会有许多媒体在场,请大家切记我们代表的是全体中国人。我们要遮掩破坏分子在媒体前的恶劣行为,在声势上完全淹没破坏分子……”

  丁叮表示,后天她将和从澳大利亚各地赶赴堪培拉的所有爱国华人华侨以及留学生一起,站在护卫圣火传递的第一线,同时也将为本报发回来自现场的见闻。本报记者伊志刚

  团结就是力量――丁叮的邮件摘录

  留学生活,每天少不了就是上网,关注国内的新闻。“鸟巢”的恢弘,“水立方”的奇巧,奥运赛场上金戈铁马分秒必争的激战,时常成为我与好友之间的谈资。真的很渴望能在夏天去北京,可“熊掌与鱼不可得兼”,总不能逃课吧。

  早知道24日在堪培拉会举行火炬传递的仪式。因为人在悉尼,没有车,也不熟悉堪培拉的情况,只好想,就心里支持一下吧。

  15日课间,同班同学带来好消息,说悉尼有组团去堪培拉的行程,是中国大使馆的免费往返大巴。大家一阵兴奋,结果一联系,对方却很抱歉地回答:“人太多了,我们的几十辆大巴已经全满了!”大家不甘心地回家。17日下午得到好友的通知,在唐人街附近有一家服务社还在接受报名,可是当天的名额已经满了。18日早上我起了个大早赶去,闯进眼帘的就是张巨型活动海报,鲜明的红色配上亮金的LOGO“ONESPIRIT,ONENATION”,看着都让人热血沸腾。

  顿时,自己似乎感觉到一种壮烈心态!

  报名程序很简单,但因为人暴多,我排队等了2个多小时。等候时,大家侃侃而谈。对于圣火传递在法国的遭遇,大家一致表示愤怒。

  有一位看上去有大概30岁的男生说的话让我很感动:“我帮7个朋友一起报名,其实我们这些人里,有6个都已经入澳洲国籍了,但这事不能不去,中国人永远是中国人!”

  是啊,全世界的华人,在这一历史时刻,都体现出中华民族的精髓――凝聚力。……

  2008年4月24日,于堪培拉,让我们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