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蒋效愚每天只睡两三小时 笑言重视体育锻炼受益

4月22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左)、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兰立俊(中)和印尼奥委会副主席亨达尔基手持火种灯合影。当日凌晨,北京奥运圣火抵达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4月22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左)、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兰立俊(中)和印尼奥委会副主席亨达尔基手持火种灯合影。当日凌晨,北京奥运圣火抵达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昨日北京时间下午3点,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拉开序幕。经过1个小时45分钟的传递,传递活动圆满结束。昨晚“奥运圣火”号再次起飞,前往澳大利亚堪培拉。

  在昨日火炬传递的过程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始终微笑着与印尼各界人士交谈、合影。

  4月8日,蒋效愚在巴黎至旧金山的“奥运圣火号”专机上度过了60岁生日,花甲之年的他在现场看上去满面红光,相当精神,当本报记者与其交谈时,“意外”得知他在本次圣火传递过程中,平均每天竟然只能睡上两、三个小时。

  成都商报:您好,我是《成都商报》的记者,是专门来采访此次圣火在印尼的传递的。

  蒋效愚:成都来的?挺远的,一定很辛苦吧,到这里几天了?

  成都商报:今天是第五天了。前几天的下午这里下了两场大雨,还好今天天公作美。

  蒋效愚:是啊,今天中午还一直在下雨,让我们有些担心天气呢。不过,差不多正好是在圣火点燃后雨就停了,说明圣火还是有魔力的。(笑)

  成都商报:印尼民众的热情很高,现场的气氛也不错。

  蒋效愚:这次印尼火炬接力的总体安排相当不错,很多政府官员、部长级的人物都参加了火炬接力,说明印尼方面对于这次火炬接力还是非常重视的,我也跟他们进行了交谈,他们都表现得非常友好。另外,印尼这次在安全保卫以及各项组织工作方面也都做得很好。

  成都商报:这样一路走下来,每天都在忙碌之中,感觉是不是很辛苦?

  蒋效愚:辛苦是有那么一些,但是没关系了,这是国家大事,我们当然应该全力以赴地做好这件大事。虽然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在各地还是受到了非常热烈的欢迎。

  成都商报:听说一路上大家休息的时间都很少。您平均每天大概有多少时间休息呢?

  蒋效愚:两、三个小时吧。

  成都商报:这么少?!您这个年龄,吃得消吗?

  蒋效愚:还行,还吃得消。这也算是发扬奥运精神吧。虽然现在年龄比较大了,但由于我以前一直重视体育锻炼,所以底子还是比较厚,谢谢大家的关心,相信我们是可以很好地完成这次奥运圣火传递任务的。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