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 “鸟巢”成北京最热新景点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鸟巢”(国家体育馆)及“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等奥运场馆建筑,已成为北京最新最热的旅游景点。无数的人们,拿着相机,围绕着“鸟巢”及“水立方”,以其为背景,寻找各种角度,只为能用镜头记录下其不断展露出的雄伟全貌。



  拍客:角度特别再特别一点

  哪里才是能拍下这一奥运建筑群最好的取景点呢?“鸟巢”南大门外不远处的过街天桥上,曾祥阳指着旁边他实习的单位——数字大厦告诉笔者,“从那上面拍最全。”但能在那里面上班的人不多,对于专程赶到这里来的游客来说,这座天桥是他们能将“鸟巢”和“水立方”都拍下的首选取景点。这里总是人头攒动,惹得曾祥阳也忍不住上这里来。

  “鸟巢”南大门旁,设有10个售票窗口,专门出售“好运北京”系列赛门票。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虽然上午10点才开始售票,可7点就有人排队了,票总是提前售罄。

  来自德国的克劳斯兄弟,也是其中之一。这兄弟俩拿的都是专业相机,而且只拍“鸟巢”不拍人。大克劳斯对笔者说道:“它实在太美了!看似复杂的钢结构外暴露面,构筑成如此巨大的一个建筑,这种视觉上极其强烈的冲击感,让人过目不忘。而且,听说里面的感觉也很棒,真想能进去亲身体验一下,可惜我们明天就得回国了。你说,我们能不能从飞机上拍到它的全景?”

  游客:离“鸟巢”近点再近点

  随着人流来到“鸟巢”的东大门,有人大声说道:“快来快来!这里离鸟巢更近!”他们是分别从重庆和黑龙江来北京旅游的游客。“我们是几个小时前刚认识的,就是因为都想能找到一个离"鸟巢"更近点的地方,看得更清楚点,而且能互拍,所以就结伴而行了。绕着"鸟巢"走走停停快两个小时了,就这样,也还没走完呢!”

  “横的再帮我拍一张。”以“鸟巢”为背景,黄力伟不断地摆着各种姿势。他笑着说:“以前来北京,都要去天安门、长城、故宫等著名景点,现在肯定首选的是来"鸟巢"。不光因为这里是北京奥运会的主会场,而且它是世界上公认的建筑奇迹之一。它可比在电视或者报纸上看到的壮观多了!”

  作者:赵明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