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温州 > 温州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温州传递线路图 计划明年5月来温


  奥运火炬计划于2008年5月17日进入温州。记者昨天获悉,我市已初步设定了火炬传递线路,并确定火炬手选拔5项标准及名额分配计划。

  据悉,北京奥运火炬在浙江省的传递时间为2008年5月17日至19日,前后共三天时间。奥运火炬从江西南昌运抵我省,首站进入温州,最后从嘉兴出省到上海。奥运火炬在我省的传递顺序为:第一天,温州市、绍兴市,第二天,杭州市,第三天,宁波市、嘉兴市。

  经多方研究、考证,并听取了各方意见,我市初步设定了火炬接力传递线路。

这条线路的确定有其特殊的意义。世纪广场、物华天宝标志着21世纪人杰地灵的温州新时代;车站大道、锦绣路、市府路、信河街等,标志着温州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主干线,显示了新兴城市建设和旧城改造取得的伟大成就;望江路、江滨路、标志着东海之滨的美丽风情和风貌,展示了中国历史四大名胜孤屿之一“瓯江蓬莱”的风采,江心双塔历来是温州的标志;解放街、人民路标志着从古到今的温州文化,经济与发展的繁荣景象。

  据悉,奥运火炬在我市区域内的传递时间为3.6小时,传递距离22—24公里。

  我市火炬手共有62名,计划名额分配为:工人14名,农民13名,学生9名,军人2名,体育工作者13名,市直机关事业单位4名,其他人员7名。9月30日前,我市确定62名奥运火炬手名单,并计划于明年1月对火炬手进行培训。

  我市火炬手选拔方式采用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包括推荐、评审、审批和通知四个步骤,按北京奥运会指定的选拔标准执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部分的火炬手总人数为19400名,在浙江传递的火炬手总人数为624名。记者芮文正

  -新闻链接

  北京奥运会火炬点火仪式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举行。火炬将在希腊境内传递到3月30日,并举行圣火交接仪式。3月31日,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4月1日至5月3日,北京奥运火炬将前往五大洲的22个城市传递。5月4日,从海南的三亚开始,奥运火炬将在境内的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传递,并于8月8日点燃北京奥运主火炬。整个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

  火炬手选拔需具备5项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

  二,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三,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

  四,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

  五,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