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温州火炬传递 > 温州城市介绍

温州著名景点(组图)


  楠溪江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楠溪江位于浙江省永嘉县境内,南距温州市区二十六公里 ,东与雁荡山毗邻,西接缙云仙都,北与仙居景区接壤。楠溪江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遗产?人类口述与非物质遗产?中国昆曲的发源地,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中心策源地和活动区域,中国作家协会、摄影协会等多个国家级协会艺术创作基地,楠溪江古村落是中国四大民居之一。

  三百里楠溪江融险、奇、幽、秀为一体,以水美、岩奇 、瀑多、林秀、村古而闻名遐迩,有“天下第一水” 的美誉。

楠溪江美在原始古朴,野趣天然;楠溪江,美在纯净柔和,绝无污染。671平方公里的景区分为大楠溪 、石桅岩、大若岩、太平岩、岩坦溪、四海山、源头八大景区,共有八百多个景点,自然风光星罗棋布,人文景观俯拾即是。有绝壁奇观太平岩、深潭凝碧三角岩、天然盆景狮子岩、溪中天柱石桅岩、峥嵘入云十二峰 、锦峰绣水百丈瀑、九祭幽奇石门台、林云雾雪四海山等等。此外,还有西溪 、石斑岩等原生态景区。真山真水真图画、宜歌宜赋,宜酒宜诗……而竹筏漂流、橡皮筏漂流、楠溪江源头景区的百丈坑探险活动更是令人神往。

  风韵独具的楠溪江,至今遗存着新石期的文化遗址,唐、宋、元、明、清以来的古塔、桥梁、路亭、牌楼、和古战场;沿江两岸更是散布着“金山丽水”岩头村、“七星八斗”芙蓉村、“文房四宝”苍坡村、山地民居林坑村等大大小小200余座古村落,被誉为中国乡土文化的史书库。并有谢灵运、王曦之、孟浩然、苏东坡等历代文人墨客的履迹和诗句,被称为中国山水诗的摇篮。可以说,楠溪江是传统民族文化的瑰宝,是山水诗与古村文化的高度结合,耕读文化与宗族文化的相互交融,人类生活与自然环境的无限默契。

  楠溪江冬暖夏凉。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8.2 。景区交通便利,四通八达。作为上海与温州的后花园,楠溪江现有旅行社7家,宾馆饭店30余家,能提供吃、住、 行、游、购、娱配套综合服务,是理想的观光、渡假、避暑、疗养、修学之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