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温州火炬传递 > 温州最新消息

温州火炬传递路线解读(组图)

  


  “物华天宝”标志

  “物华天宝”出自唐代诗人王勃的《秋日登洪府滕王阁饯别序》,原句为“物华天宝,龙光射牛斗之墟。”据介绍,直径44米的大水池象征着大海,说明温州市是一个东南沿海14个对外开放的港口城市之一;瞬息万变的彩灯和盘旋飞舞的喷泉水柱,象征着经济繁荣、工商业发达、人民安居乐业的升平景象;腾空的四大圆弧及其构架,显示了温州现有的商品经济、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和观光经济四大产业支柱,包括全民、集体、股份合作及私营经济的“四个轮子”一起转,展示了温州经济发展的蓬勃生机;不锈钢材质的几何造型,寄寓着温州的地理和人文历史渊源,这就是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也隐含着温州人民勤劳俭朴、聪明机敏、敢为天下先、具有无限创造力的内在品质;顶部的圆球预示着温州将走向世界,走向未来;伸向太空的无线电塔、导航塔和风向标则展示着温州将以科技兴市为宗旨,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为坐标,不断向高科技攀登。

  “物华天宝”地标雄踞四条马路环形岛的中心,凌空突起,气势恢弘,环绕的绿化带鲜花盛开,水池内碧水盈盈,到夜晚彩灯闪烁,喷泉水柱交错飞舞。“物华天宝”建成后,很快就成了温州新添的一道景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