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最美的歌声献给奥运 20年前对奥运就有特别情感

周皓
周皓

  国家一级演员、现任沈阳大学声乐教授的周皓,以高昂的歌喉,表达着浓厚的奥运情结。她那一曲《走向2008》曾点燃无数人心中的热情,“每当我站在舞台,聆听台下热烈的掌声,我心中都会如奥运健儿看到国旗冉冉升起那般自豪”,周皓对记者说。

  周皓曾在辽宁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等大型赛事中取得过令人瞩目的成绩,也曾登台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周皓曾连续参加多场迎奥运的电视晚会,她演唱的《拥抱明天》,是歌唱奥运会竞走冠军陈跃玲的歌曲,《把世界甩在身后》、《燃烧》等奥运歌曲,也深受观众喜爱。

2001年7月13日晚,在沈阳中山公园,当周皓听到萨马兰奇念出“北京”两个字后,她和观众拥抱在一起,“在一片欢声雀跃中,我唱起了《走向2008》,这是我献给奥运会的歌!”

  多年来,周皓热衷于公益活动,她心中始终有一份奥运情结。“早在20多年前,我就对奥林匹克这个词有着别样的情感,每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争金夺银的每一幕都会使我异常激动,为奥运唱歌也是我多年的梦想。”如今,周皓终于有机会圆了自己的奥运梦,“奥运会来到我们家门口,我荣幸地被选为火炬手。我将手持火炬,传递梦想与骄傲。”本报记者 丁瑶瑶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