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旧金山华人拟自组奥运火炬接力 多数华裔表支持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日前旧金山华裔奥运火炬手池洪湖提出沿旧金山原订圣火传递路线再进行一次火炬接力后,引起湾区各界极大关注,多数华裔人士纷纷表示支持该建议,希望能重温奥运圣火点燃的激情。

  北加州华人体育会公关处长林青说,该会内部于4月9日就有这样的讨论,华体会是否自己组织一次火炬传递,让湾区华裔人士一睹北京奥运圣火在旧金山传递的风采。林青表示,该会有多名中国前国手和国脚,其中不乏奥运金牌得主。林青指出,4月9日的奥运圣火传递在安全、顺利情况下完成,但也给渴望一睹奥运圣火的华裔留下深深遗憾,该会将积极支持池洪湖提出的建议。

  奥运圣火旧金山传递首棒火炬手林莉回忆4月9日的情景,她表示,从个人感情上讲,她真心想和等待她的人们一起分享奥运圣火带来的喜悦,但考虑到火炬手及所有参加活动人士的安全,她理解并支持旧金山市长纽森的决定。林莉指出,她完全支持池洪湖提出沿原订路线进行一次火炬接力的建议,并会按照北加州华体会的要求去做,希望此举能弥补华裔心中的遗憾。

  钟月娟指不可行

  不过,另一名奥运火炬手,安老自助处行政总监钟月娟则认为不可行。

  钟月娟表示,4月9日改道的决定来的十分突然,他们都没有手机和亲朋好友联系,自助处的很多老人们在海边等了许久,却看不见火炬的经过。钟月娟表示她理解并支持市长纽森的改道决定,为了弥补自助处老人们没有看见圣火传递的遗憾,她这些日子奔走于该自助处各个老人中心,带着火炬和老人们合影,并和他们分享当时的情景。

  钟月娟认为奥运圣火在旧金山的传递已经结束,不大可能重新再来一次,更何况需要向市政府、警方申请许可,所以她没有想过再跑一次。她对只有华裔人士参与此次火炬接力活动也不表赞同,表示可以号召各火炬手一起到旧金山各处,与旧金山居民们广泛分享圣火传递的喜悦。

  钟月娟表示,圣火能在顺利、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传递是最重要的,作为一名火炬手,能够参加中国首次奥运圣火传递她感到十分光荣,传递过程并没有给她留下任何遗憾。她祝福北京奥运取得圆满成功。(吴卓明)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