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城市概况

传递城市广州城市名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山纪念堂(历史名片)

  中山纪念堂(历史名片)

  中山纪念堂坐落在越秀山下的东风路上,是1925年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为纪念这位革命先行者而设计建造的。设计者是吕彦直。中山纪念堂于1929年元月动工,1931年11月落成。纪念堂原址是清代督练公所,辛亥革命后改为督军署。1921年孙中山先生在广州出任非常大总统时在此设立总统府,后被陈炯明用炮火击毁。 1925年 3月,孙中山先生在北京病逝后,为了纪念孙中山的伟大功绩,在总统府旧址上,筹建了此纪念堂。

纪念堂由我国著名建筑师吕彦直设计,1929年动工,到1931年10月完成。

  中山纪念堂是一座八角形宫殿式建筑,占地6公顷,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由东西南北四面重檐拱托着中央高耸的八角顶。正面檐悬挂着孙中山手书的’天下为公’金字匾,檐下朱色大石柱拱托着彩绘的廊檐和具有拼花图案的天花板。由于力学和声学的巧妙运用,大堂中间是30米跨度的钢桁架,内部没有柱子,回音也较少。整个建筑装饰,富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我国传统建筑的艺术特色。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