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堪培拉警方负责人坦言将确保奥运圣火安全传递

  中新社堪培拉四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沈晨)当地时间二十三日上午,搭载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平稳降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费尔伯恩机场。堪培拉是北京奥运圣火海外传递的第十五站,也是奥运圣火在大洋洲传递的唯一一站。

堪培拉警方负责人迈克·菲兰二十三日中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确保北京奥运圣火在当地的传递安全。

  奥运圣火传递时的安全保卫问题是外界最为关心的话题,中午十二时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自然也逃不过这一热点。当地媒体记者就安保问题进行了轰炸式的提问,出言谨慎的迈克·菲兰使出了“太极拳”,巧妙地将这些问题一一化解。

  有记者问迈克·菲兰:“北京奥运圣火在堪培拉传递,当地警方准备安排多少警力进行护卫?”

  迈克·菲兰回答道:“我们有足够的警力确保北京奥运圣火及火炬手的安全。但是具体到人数,我无法确切地告之。”

  有记者问:“北京奥运圣火在堪培拉传递,传递路线是否会临时改变?”

  迈克·菲兰回答道:“目前还没有改变的计划。届时是否会改变路线,要看传递时遇到的情况而定。”在旧金山传递时,当地警方出于安全考虑,对圣火传递的线路进行了大幅调整,原定十三公路的路程缩短了近一半。

  有记者问:“堪培拉警方如何在圣火传递时护卫火炬手与圣火?队形是什么样子?”

  迈克·菲兰回答道:“这个我无法告诉你。一切都要以照传递时的情况而定。总之,我们一定会确保北京奥运圣火及火炬手的安全。”

  迈克·菲兰的“太极拳”确实无法满足一些记者的求知欲,但是他的回答却透着一份自信——确保奥运圣火安全传递的自信。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