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中国女网备战奥运临重压:李娜受伤彭帅状态不佳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高凯)距离六月九日北京奥运网球资格最终确定的时间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然而李娜陷入伤病在德国手术、彭帅由于在赛季初的一系列比赛中发挥不佳,离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越来越远。中国女网的奥运备战形势不佳。



  在今天此间联合会杯世界组半决赛的发布会上,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介绍了国家队最新的备战状况,他介绍,李娜现在的伤势恢复良好,很可能温网之后复出。“李娜刚动了一个小手术,要恢复四至六周,法网复出的希望不大,很可能会在温网复出。”至于郑洁,在上周公布的法网正赛参赛名单中,她没有利用保护排名参加单打比赛,更大的可能性是郑洁为了奥运会弃单保双。对此蒋宏伟说,“今年的主要任务还是奥运会。保护排名的使用次数是有限的,只可以在八项比赛中使用,我们要有所保留,所以根据整体排名还有最适合她的比赛作出了这一决定。红土比赛容易受伤,这也是我们为了保护运动员的考虑。”

  目前中国女网奥运冲金希望基本上锁定在女双项目,除郑洁和晏紫组合外,蒋宏伟对彭帅/孙甜甜这一对新组合赞赏有加,甚至透露有可能会在本次联杯半决赛中对她们予以重任。

  不过目前彭帅单打排名直线下降,想依靠单打排名获得奥运双打资格的形势非常严峻,对此,蒋宏伟称,彭帅的实力不容置疑,但是奥运积分所带来的压力让彭帅不堪重负:“彭帅压力太大,实际上她的单打和双打都很有实力,但是她太想赢,连续五次首轮出局她都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所以现在我们也在努力帮助她放下包袱。”

  此次联合会杯很有可能担当重任的彭帅今天表现得颇为自信,“我现在越打越好了,我不要想压力,努力打就好。”

  蒋宏伟对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女双竞争作出了客观的评价,那就是困难与希望并存:“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不同于雅典,从今年开始同一个国家的双打组合配对开始增多,她们对双打也更加重视。北京奥运会我们面临新的挑战,不过我们会一步一个脚印走,联合会杯就是一个好的锻炼机会。”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