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嘉兴圣火传递 > 最新消息

组图:浙江嘉兴特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平湖西瓜
平湖西瓜
平湖西瓜,早在清光绪十二年《平湖县志》上就有记载:“西瓜瓤有红、白、黄三种,产红霓堰者佳”。现在的“中育一号”西瓜含汁多、瓤甜脆,纤维省,味鲜美,中心含糖量达10~15%,它的成熟期早,瓜质极佳,深受人们喜欢。平湖西瓜以皮薄籽少、细嫩松爽、鲜甜清香、品质极佳闻名海内外,号称江南第一瓜,也是中国三大名瓜之一。平湖西瓜种植历史悠久,面积大,产瓜多,且品种丰富。明天启七年的县志就有西瓜记载,至今已有300多年。
全市常年种瓜万亩以上,年产瓜数十万担至百万余担;西瓜品种有数十种,最有名的是马铃瓜、三白瓜、解放瓜、台黑瓜、中育一号、圳宝及卫星西瓜、无籽西瓜和平优系列西瓜。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