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南非众泳将实力不俗 将向北京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新华社南非开普敦4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建民)第29届奥运会游泳比赛将于2008年8月9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拥有赞德博格、斯库曼、尼斯林等一批世界级泳将的南非队,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摘金夺银,创造佳绩,续写南非游泳队的辉煌。

    南非游泳队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具有超群实力,他们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夺冠成绩为3分13秒17。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将与已获得参赛资格的美国、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瑞典、加拿大、巴西队争夺该项目的金牌。

    南非游泳队的德籍主教练德克·兰格23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是南非队力保夺冠的重中之重,队员们正进行各项技术的强化训练,目前状态良好,我希望队员们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该项目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兰格说,“我们为北京奥运会做了充分准备,各项训练指标都在英联邦运动会和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等一系列国际赛事上得到验证,南非游泳队有实力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辉煌。”

    除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外,南非泳将还在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50米仰泳和50米蛙泳等项目上具有强劲实力。

    兰格说,南非泳坛有一批伟大的运动员,他为他们感到自豪。号称南非“恐怖四人组”中的三大泳将——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冠军成员尼斯林、斯库曼和费恩斯一直保持着良好状态。雅典奥运会上,除了这枚接力金牌,斯库曼还将100米自由泳银牌和50米自由泳铜牌收入囊中。尼斯林则在2006年的上海短池游泳世锦赛上收获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和100米个人混合泳三枚金牌。南非游泳名将赞德博格则在不久前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获得男子50米仰泳冠军。此外,斯库曼还在2005年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游泳世界锦标赛上一举夺得50米自由泳和50米蝶泳金牌,以及100米自由泳银牌,并两度打破50米蝶泳世界纪录。

    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南非游泳队参加了一系列世界大赛,锤炼队伍,检验训练效果。他们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泛太平洋锦标赛、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在塞内加尔举行的非洲游泳锦标赛以及在上海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都取得了不俗成绩。

    《开普时报》体育评论员安杰勒向记者介绍说,南非泳坛如今还涌现出一批新秀,成绩突出,进步很快。如短池世锦赛女子100米蛙泳银牌得主、18岁的范比尔让。此外,现在还是学生的莫凯萨内打破了南非泳坛由白人一统天下的局面,成为颇具潜力的黑人选手。

    特内也是很具潜力的后起之秀,虽然他在世界上的名气不大,但他不久前在南非彼得马里茨堡举行的短池游泳赛上,以24秒47的成绩仅落后世界名将赞德博格获得了男子50米仰泳银牌。特内的愿望就是挑战队友赞德博格,夺取奥运金牌。

    安杰勒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南非游泳队中既有名将又有新秀,他们都在许多国际赛事中经过锤炼,并有出色表现,相信他们一定会在北京再圆奥运金牌梦。 (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