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当选堪培拉火炬手 叶乔波:比得世界冠军更激动

  为中国实现冬奥会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的前速滑名将叶乔波24日将作为第五棒火炬手参加北京奥运圣火在堪培拉的传递。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叶乔波难以抑制自己的兴奋心情:“作为火炬手参与奥运会,比获得世界冠军更激动。

  1994年退役的叶乔波在她的职业生涯中一共23次获得世界冠军。叶乔波说:“2008北京奥运会是全中华民族的期待,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崛起,能够作为火炬手,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一定会用微笑将中国人的自信展现给全世界。”

  飞抵堪培拉之后,叶乔波被当地华人和留学生对于火炬的热情所深深感动。叶乔波说:“他们那么早就顶着寒风迎接火炬的到来,看到他们格外亲切。据我所知,火炬传递当天大概有将近15000名华人赶到堪培拉迎接圣火,这代表着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