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澳大利亚奥委会首席新闻官透露堪培拉传递细节

  “我们为明天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活动都准备两年了!”澳大利亚奥委会首席新闻官迈克·谭凯德在堪培拉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第一句话就语出惊人,他还透露:“今天早晨8点,搭载着奥运圣火火种的飞机抵达,预示着我们与北京奥组委两年的合作将在明天获得圆满成功。

今晚18:00,堪培拉的三处制高点将燃放焰火,庆祝圣火火种的到来!”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认为选在堪培拉传递火炬非常明智

  在23日新闻发布会上,媒体与公共事务总监谭凯德成为最忙碌的人。他一见记者就问:“你们什么时候到堪培拉的?我可比你们早多了!”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的中文名也许推动了一股“潮流”,谭凯德在给记者名片时特地指出:“我和澳大利亚总理一样,都有中文名字,不过可惜还不会讲中文。今年7月21日我就会提前到北京做参加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到时候希望能学一些。”

  谭凯德回忆说:“早在2年前,堪培拉就作为北京的姐妹城市,纳入到火炬接力路线图范围内。等正式确定它成为火炬传递城市是在18个月以前,从那时开始,澳大利亚奥委会就与北京奥组委共同忙碌。这两年里,我去了北京三、四次,北京奥组委官员也多次到堪培拉来考察路线。我们总部在悉尼,但我为了筹备火炬接力工作,老往堪培拉跑,忙得没法形容,回复了数千个电话和电邮解答火炬接力事宜。”

  有报道称,总理陆克文对火炬接力活动的态度冷漠,澳大利亚绿党成员还推动其抵制奥运会开幕式。谭凯德对此报以大笑:“无论是作为何种身份,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澳洲的传递都高度重视。总理根本不搞什么神秘感!澳大利亚奥委会早已向所有政要发出邀请,邀请他们参加火炬接力仪式和8月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陆克文认为,将火炬传递选在堪培拉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他对此非常高兴,一方面因为堪培拉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一方面它还是北京的姐妹城市,因此他派出体育部长凯特·艾莉斯代表他,到机场亲自迎接奥运圣火到来。24日,艾莉斯还将出席火炬出发仪式,与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共同点燃火炬,并交给第一棒领跑者,2007年度澳洲青年奖得主塔尼亚·梅杰。”

  火炬接力活动传递和平与友谊,澳大利亚奥委会也把明天的活动当作一个节日,安排了不少节目。谭凯德透露将出现三个经典场面:一是水与火的相遇,在与第三棒交接前,第二棒将乘坐快艇渡过格里芬湖,在澳洲女子快艇队护送下将火炬传递到湖对岸。这无疑将是一个此前境外传递活动中罕见的场面;第二是“火炬的传递时间正值澳大利亚纪念澳新军团日前夕,我们安排了‘祥云火炬’与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的‘长明火’会面的机会,其意义非同一般。”第三是澳大利亚历史上获奖牌最多的游泳运动员伊恩·索普的出现。谭凯德毫不掩饰对这位明星级人物的偏爱:“澳大利亚奥委会请索普跑最后一棒,然后在终点联邦公园参加一场大规模庆典,看着吧,在场的人们都会乐坏的。”

  展望北京奥运会成绩澳大利亚想争取前五名

  澳大利亚是热爱运动的国度,分别在墨尔本与悉尼举办过两届奥运会。谈及此,谭凯德很得意,特地指出:“澳大利亚只有2200万人口,但不可否认,我们是体育强国。悉尼奥运会上,我们拿到了58块奖牌;雅典奥运会上拿了49块,仅次于美国、中国和俄罗斯。”

  对北京奥运会上的战绩预测,谭凯德相当低调和谨慎,他反复把中国与澳大利亚进行比较:“我认为中国会成为表现最突出的国家,很有可能拿到奖牌榜第一名。在过去几年里,中国在拳击与皮划艇项目上进步飞快!我非常惊讶。澳大利亚的皮划艇项目曾经很有优势,可惜现在成绩不太好,拳击更是不值一提,自行车队的实力也在下滑。因此我只能说金牌数应该争取前五名,如果有17块金牌就很不错了,总奖牌数达到45块就让我们很高兴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