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福建火炬手陈子荷期盼圣火 祝福运动员为国争光

世界冠军陈子荷

  开栏的话

  我们聆听圣火燃烧的声音 渐趋渐近

  我们翘首圣火燃起的激情 愈行愈显

  百年奥运已与亿万中国人息息相关。作为非奥运城市,我们最先感受到的奥运气息将是从奥林匹亚点燃的圣火传遍八闽大地带来的激情和梦想。5月11日到13日,六百多名八闽代表将亲手高举火炬播撒奥林匹克精神,这是有史以来奥运圣火第一次进入福建,我们的火炬手有农民、工人、企业家、运动员……从今天起,本报推出“圣火耀海西”专栏,刊登八闽火炬手对奥运圣火的期盼,在圣火即将进入八闽大地之前,他们激动中有很多话要说……

  陈子荷:机会太难得了!

  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我一定争取去!因为机会太难得了。
”昨天,在闽清老家养病的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陈子荷听到自己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消息时,在电话里这样告诉记者。

  见过陈子荷的人,都会有这么个印象———白白净净、清清爽爽,一个典型的江南女子。生活中如此文雅的人,曾经在乒乓球场上却是一个“温柔杀手”。她参加过5届世乒赛,获得过5次世界冠军(第40届世乒赛女团冠军,第41届世乒赛女双冠军,第42届世乒赛女团冠军,1990年、1992年世界杯女团冠军),还获得过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双银牌。1993年,陈子荷打完第42届世乒赛后选择了退役,之后赴德国打了6年球。1999年,陈子荷放弃了国外很舒适的生活条件,回到了福建,担任省体育中心副主任。

  如今,陈子荷白天上班,下班后照顾孩子和家庭,过得平淡、安逸,她说很享受这种生活。前段时间,当听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开始后,陈子荷想,自己从来没有当过火炬手,如果能当选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火炬手,那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于是,她就向上级部门递交了火炬手选拔报名表。这段时间,因为身体不适,她在老家养病,但并没有停止对奥运火炬传递消息的关注。她每天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介获知火炬传递的消息。昨天,当她从记者这里得知已经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时,很高兴地说:“5月11日,火炬就要在福州进行传递活动了,我真的很想参加。如果身体允许的话,我一定参加,因为机会太难得了。”对于8月份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作为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将来说,最大的祝福就是:“北京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上多拿奖牌,多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