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长野 > 长野最新消息

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新华社日本长野4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钱铮 刘赞)“日本过去以东京奥运会为契机,经济得到了发展,社会也趋向稳定。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中国能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井出正一在长野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同时担任长野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的井出正一说,日本的东京和长野也曾分别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长野能够被选为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城市,我们感到很光荣,非常高兴。

    他表示,火炬传递在欧美一些国家受到干扰,出乎意料,不过,“我想长野的人民都希望火炬接力能够顺利完成”。

    长野出生的井出曾担任村山富市内阁的厚生省大臣,其父亲井出一太郎是三木武夫内阁的官房长官。现年69岁的井出正一中学时代因为埃德加·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而对中国产生兴趣。大学时他进入中国研究会,也学过一点中文。

    井出正一2007年7月带领长野日中友好协会的40名成员乘坐青藏铁路实现了北京到拉萨之旅。他在日本报纸上发表文章说:“海拔四五千米的冻土地带恢弘的景象令我永生难忘。我不禁感慨于中国这样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为维护统一付出的艰辛。”(完)2008/04/24 06: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