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精彩活动

奥运门票票样昨出炉“有把握不产生假票”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陈宏

  奥运门票到底“长”什么样,估计是很多公众关心的问题,在昨天的奥组委发布会上,本报记者也得以先睹为快。门票一共分5种,其中共同的特点是,都使用了奥运火炬的祥云图案。当然,门票最引人关注的还是它的防伪功能,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说:“我们有把握届时不会产生假票。



  门票共分五种

  昨天,朱炎和门票的主要设计者王敏教授一同揭开了奥运门票的神秘面纱。记者看到,门票一共分5种,包括开幕式门票、闭幕式门票、体育比赛纪念票、注册人员用票、热敏票。

  据朱炎介绍说,体育比赛纪念票就是第一和第二阶段申购的门票,它们是预先制作的票;注册人员用票,也是预先制作的,是给奥运会各种注册人员,像奥委会工作人员、奥组委人员、媒体、运动员等;热敏票,则是第三阶段可以现场打印的门票。

  开幕式的门票,主色调是红色的,上面主要是鸟巢图案,而祥云则作为票面的背景,票面上印有时间、座位和场馆信息,最重要的是,上面印有购票者的名字;闭幕式的门票,主色调是绿色,其余内容则与开幕式门票相似;纪念票没有场馆的图案,在左边出现的是祥云图案,没有购票者的名字。普通观众票和注册人员票的区别在于,观众票的主色调是红色的,而注册人员票是绿色的;热敏票是红黄白三色渐变的,猛一看有点像纪念票,纪念票的“祥云尾巴”都朝向左边,而热敏票的“祥云尾巴”则朝向右边。

  都有防伪标志

  记者问朱炎,这么多的门票,会否出现假票,朱炎笑着说:“我们有把握不产生假票,因为里面集合了大量的防伪技术!”

  开闭幕式的门票防伪是最直观的,因为实现实名制,届时需要和证件一同进场。“而其他的门票有胶印缩微文字、动态全息开窗安全线、全息脱铝贴标防伪技术。”朱炎介绍说,“另外,所有的奥运会门票都有电子芯片作为防伪标志,也已经封装在门票中了。”

  “制造奥运会假票是非常之困难的,应该说我们非常有把握不产生假票。我们要提醒拿票的公众,第一要到正常的渠道去买票,第二,我们也会不断通过新闻媒体,包括我们的咨询电话给公众一些咨询,增强防护能力。”朱炎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