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精彩活动

5月5日购买奥运门票无须抽签 第三阶段共出售138万张 门票票样出炉

  还在为没买到北京奥运会的门票发愁?放心,目前还有138万张门票在等着你,5月5日上午9点开始,你就可以杀入第三拨买票大军了!这是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在昨天的北京奥运会例行发布会上发布的信息。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陈宏

  第三阶段门票数量众多无需抽签

  在第一和第二阶段的抢购之后,第三阶段的奥运门票销售将于五一假期之后的5月5日上午9点开始,直到6月9日的18点截止。

“第三阶段买票,和前两个阶段不同的是,这次无需抽签。”朱炎告诉记者。

  “目前统计下来,我们整个奥运会可售的门票数量是680万张左右,”朱炎说,“目前已经销售出去六七成,剩下的大约还有138万张体育比赛的门票。”

  记者也了解到,剩下的门票中,并没有开闭幕式等特别重要场次的门票,全部是赛事门票,分布在16个大项17个分项244个比赛场次中。

  记者也了解了一下,这些场次要么是偏冷门,要么是场馆巨大,像鸟巢就能容纳9万多观众,所以经过两个阶段的申购,还能有票剩余。“这些场次还剩下的可购票,数量绝大多数都是比较大的,甚至很多都是单一场次和单一价位能超过千张以上。”朱炎说,“这些具体的场次和价位信息,都在官方网站上详细公布了,可以事先查阅。”

  除了可供购买的门票数量众多,昨天朱炎还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第三阶段的门票销售无需抽签,“有三个原因,一是离开幕式也就剩100天多一点,时间不允许再进行一次抽签、交钱、核实的程序;二是六七成的门票已经售出,剩余的票也能看出苗头了;三是票务系统经过前两次的实战演练,已经能够满足购票需求。”

  网点减少限购数量“明降暗升”

  这次奥运门票的购买,将可以通过两大渠道进行:直接到中国银行的营业网点去购买,也可以先到官方网站上购买,然后再到网点去打印门票。这比前两个阶段少了一个电话购票的渠道,而且由于无需申请、抽签,销售网点也从第二阶段的1000个减少到了540多个。

  从5月5日至6月9日,公众可以到这540多个中国银行网点,在他们的正常营业时间内购买门票,必须现场付款打印取走门票。这是第一种方式。第二种方式是在官方网站上订购,通过此方式的公众可以选择网上付款,将可以获得门票,在此阶段的任何一天,都可以到中国银行网点打印门票。假如没有选择网上付款,或者网上付款不成功,那订购的门票,将会被保留三个工作日,期间不到银行网点付款、打印,门票将会返回票务系统,供别人选择。

  “由于所有的门票出票均在中国银行网点进行,所以,这些网点的具体情况,都公布在官方网站上面,大家可以上去查询或者拨打票务呼叫中心进行查询——原本承担销售任务的呼叫中心,此次不再出售门票,只提供咨询服务。”朱炎说。

  事实上,尽管售票期限是到6月9日截止,不过,6月10日-12日,这540多个网点还将继续承担网上订购门票的取票工作,也就是说,不卖票,只能给已订购的大众出票。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阶段的门票,虽然仍然对个人购买数量有所限制,但实际上却是“明降暗升”。朱炎说:“规定是每人每次限制门票数量不超过2个场次,每个场次不超过3张,也就是说一次最多可以买6张。”这看似比第二阶段的每人最多8张有所降低,但实际上,假如你在付清票款之后,还可以继续购买。

  海外销售远超雅典创历史之最

  记者问及北京奥运门票在海外的销售情况,朱炎说:“总体情况是受到热烈追捧,本届奥运会至今已经有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客户,是历史最多;分给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门票数量,也已经远远超过雅典奥运会。”

  他介绍说,北京奥运会的门票,虽然因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特点决定了热点和重点项目并不相同,但受欢迎程度却是同样的高,“我们现在最主要的压力,还是全世界各地还在不断地追加票。”

  有国外媒体问是否有些国外运动队的队员没法给家人拿到票,朱炎说:“您的问题很重要,但您的观点我不同意。”他表示,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销售完全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惯例,甚至比以前更考虑境外公众的需要。

  “就拿雅典奥运会来比较,当时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客户大概是一百零几个,北京奥运会一下子增加了六七十个,现在已经超过170个了;另外,这次国际奥委会还调整了以往的政策,以前是不能只要热门的门票,这次要求我们尽量满足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需要,我们也都照做了。”朱炎说,“从总数上来说,我们分配给各国和地区奥委会的门票,已经远远超过了雅典,我们还在努力,尽量满足全世界的需要。”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