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王义夫为中国射击队发愁 奥运名单6月才能确定

王义夫
王义夫

  本报北京电(记者马骋)  刚刚落幕的“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赛上,尽管中国队以6金的成绩位列奖牌榜榜首,不过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接受采访时还是谨慎地表示:“这次奥运预演表面上看成绩不错,可我只能给打30分。”

  “射击队本次只得30分”

  “队员们在比赛中打成这样,怎么能让我不发愁?”王义夫具体负责的手步枪只获得3金,“本次参加比赛的中国运动员只有30%进入决赛。要按这个比例来打分数,我只能给个30分。

  作为北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实战演练,中国射击队手步枪项目却表现出集体低迷的状态。在传统强项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杜丽和队友赵颖慧组成的“双保险”并未为中国保住首金。而谭宗亮、曹逸飞、庞伟、刘英姿等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获得者,也都遭遇提前出局的“意外”。

  “本次世界杯步手枪项目,各个项目中进入决赛的运动员没有达到我们想象的那么多。即使是拿到冠军的队员,也都赢得非常危险。我们现在不是说有多大优势,而是已经没有优势可言。”王义夫表示,“在我们的一些优势项目中,外国选手的成绩都在快速提升。像捷克选手埃蒙斯在与杜丽的对决中打出的105.9环的成绩,无论在任何大赛中都具备夺金的能力。她的表现对包括我们队员在内的其他选手,都是一次不小的冲击,备战奥运会的形势的确比较严峻。”

  没有集团优势偶然性更大

  30分是不是打得过低?王义夫解释:“我绝对不是贬低队员的表现,本次世界杯尽管是奥运预演,但是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派出了几乎所有高水平的选手参赛,像一个项目上差不多都有3、4名选手,这样的集团优势是其他代表队不能比拟的。这样的优势也造成了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情况,像杜丽气步枪的主项没有夺金,但副项的步枪比赛却夺得了金牌;女子飞碟项目,队内奥运选拔赛落败的老将高娥获得了金牌,但在队内选拔赛中战胜高娥的刘英姿却连决赛也没有进去。奥运会比赛对参赛选手名额有严格的限制,我们在各个项目上也就1、2名选手参赛,如果奥运会上出现主力选手发挥不佳的情况,那么我们就没有机会了。”

  奥运名单最后一刻确定

  对本次中国射击队表现不够满意,那么中国队是否会考虑调整奥运阵容呢?对此王义夫谨慎地表示:“ 本次比赛像杜丽、朱启南和林忠仔三名队内奥运选拔胜出的队员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三人的比赛能力都很强。但的确还有不少通过队内选拔获得奥运资格的队员表现得不好,这种情况也让我十分担忧。不过毕竟射击偶然性很强,一次发挥不好就不能完全否定这个队员。最终的奥运名单只有在6月份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后才能够确定,我们尽量会按照规则办事,让最优秀的选手代表中国出征北京奥运。”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