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今天是我们的节日:奥运圣火映红堪培拉华人笑脸

    堪培拉在24日这天醒得特别早,因为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堪培拉市区进行传递。

    当太阳还未升起、城市还一片朦胧的时候,人们就已经开始朝一个地方涌去,那里就是火炬接力的起点――议会大厦前的和解广场。

    记者抵达和解广场时,发现数千名华人和当地居民已经把和解广场“包围”了起来。许多华人华侨和留学生都是在半夜就赶到这里,静静等待黎明的到来,等待圣火的到来。

    早上6点零5分,绚丽璀璨的焰火从周围的山上腾空而起,把天空染得五彩缤纷。不一会儿,29个巨大的气球缓缓升到空中,在格里芬湖上空漂移,仿佛在告诉当地市民,火炬接力即将举行。

    “我太激动了。我等了3个小时,也可以说,我等了一辈子,”一位姓高的65岁的老华侨告诉记者。他是头天晚上8点抵达堪培拉的,他和儿子儿媳一起从墨尔本开了7个小时的车赶过来。

    高先生只是在和解广场上等待圣火传递的上万名华人华侨的一个缩影。据悉,从悉尼和墨尔本这两大城市赶来的华人华侨就超过1万人,许多人都是半夜出发,以便能及早赶到现场,观看圣火点燃的一刻。

    这些华人华侨自发组织,但是秩序井然。他们分散在起点、终点以及火炬传递路线的两旁,为火炬传递喝彩加油。现场到处是红旗、歌声,以及为奥运加油助威的呐喊。“今天是我们的节日,不是吗?”当地一位中学教师说。“你看看这些兴高采烈的人,看看这些热烈的企盼,还有孩子们欢快的笑脸,你就能感觉到,今天是所有堪培拉人的节日。”

    在火炬传递开始前的庆典仪式上,当地的土著领袖对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说,欢迎你们来到这片和平宁静的土地,欢迎奥运圣火来到这片和平宁静的土地。圣火象征和平和吉祥。

    火炬接力的终点设在格里芬湖畔的联邦公园内。这里的一名警察对记者说,他负责这片地方的治安已经7年,从没看到过像今天这样热闹的场面,看到这么多人对奥运的热烈期盼,令他十分感动。

    这名警察说,奥运会属于全人类,今天所有的堪培拉居民都在分享这个时刻,今天是所有在场人的节日。新华社记者江亚平 黄兴伟(完)2008/04/24 09: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