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第三阶段奥运门票将开售 在中行和奥运官网购买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境内公众第三阶段的售票时间及政策。从2008年5月5日9时起至6月9日止,北京奥组委将向公众开始第三阶段的奥运会门票销售,公众可以通过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和奥运票务官方网站购买门票。

昨天同时揭晓了奥运门票票样,门票经过几十种防伪技术打造,能有效防止伪造。

  购票途径 可在中行和奥运官网购买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表示,公众可以通过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和北京奥运票务官方网站购买门票。中行的代售网点比前两个阶段有所减少,全国大约是540多个。中行网点在6月9日后不再直接售票,但从6月10日至12日,中行网点将继续为第三阶段门票提供打印门票的服务。票务官方网站的售票时间也是自5月5日9时起至6月9日18时。票务呼叫中心第三阶段就不再直接承担售票任务了,转为接受咨询。

  门票数量 投放16个大项138万张票

  根据北京奥组委公布的数据,此次将投放138万张体育比赛门票,其中包括有16个大项的17个分项、244个比赛场次。包括:田径、棒球、篮球、沙排、拳击、皮划艇静水、山地自行车、马术、足球、手球、曲棍球、现代五项、赛艇、垒球、马拉松游泳、排球、摔跤。

  此外,每个比赛场次都将提供无障碍坐席,共有2万张无障碍坐席门票将通过票务公司专门电话预约销售的方式,供残障人士申请购买。

  限制政策 每人一次最多可买6张票

  朱炎告诉记者,与前两阶段相同,第三阶段售票只面向公众个人,不接受团体购票,购票人须使用有效证件进行登记。第三阶段每人每次限购门票数量不超过2个场次、每场次不超过3张。一次可以买两个场次的门票,最多一次总共是6张票。

  但第三阶段的购票为实时购买,如果购票人需要的门票可以销售,系统会在规定的时间内保留购票人选定的门票,但如果购票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未能成功支付票款,门票将重新释放,供他人购买。

  付款方式 信用卡和银行两种方式

  公众在购票中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网上购票用信用卡付款,如果成功的话,购票人可以在购票阶段中选择时间去打印。还有一种情况是在银行付款,但是信用卡没有成功或者由于其他的原因,付款时间规定是在三个工作日之内,如果三个工作日之内没有付款,这张票将重新回到票库。

  朱炎表示,这些场次的票数绝大多数的量都较大,几乎都超过千张以上。公众可以比较从容地进行购票活动。

  门票外观 票样荧光灯下可见五福娃

  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还展示了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的票样。以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和祥云图形为主要视觉元素的开幕式门票,采用红黄色彩,在祥云的映衬下充满力量,色彩鲜明夺目。

  据工作人员介绍,奥运门票集成了电子和物理等几十种防伪技术,其中包括胶印缩微文字、动感全息开窗安全线、全息脱铝防伪技术等。凭借这些防伪手段,赛时可以大大提高门票真伪的鉴别速度,同时将有效地防止大规模倒票事件的发生。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在荧光灯照射下,每张门票上都可以见到五个福娃图像。

  境外售票 境外门票分配数远超上届

  朱炎在回答外国记者关于境外售票紧张的问题时介绍,北京奥委会的门票销售完全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惯例,充分考虑到了境内外方方面面的需求。本届奥运会的门票销售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客户,从总数来说,到目前为止已经远远超过雅典奥运会分配给各个国家奥委会门票的数量。(晨报记者 周萍)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