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海外台湾人高举五星红旗挺奥运反藏独(图)

旧金山圣火传递现场华人高举旗帜支持圣火传递

  4月9日,在旧金山圣火传递现场,有这样一面“不一样的五星红旗”。高举着这面“五星红旗”的女士北辰,来自台湾。

  “我只觉得,只有这面五星红旗才能代表自己支持中国、支持奥运的心声。”4月23日,《环球时报》记者联系到了北辰。在旧金山工作的她告诉记者,当听说圣火传递路线与她公司的步行路程只有10分钟时,她毫不犹豫地叫上同公司的另一位台湾老乡和一位大陆朋友,带着一面五星红旗来到圣火传递现场。



  说起拿着五星红旗融入到华人队伍中的感受,北辰笑了笑说:“这是我第一次和这面旗帜一起出来,心里还有点儿不习惯。”“不过我很坚决,因为只有红星红旗,才能代表我是中国人,让我同那些单纯的看客"身份"有所不同,因为我是来支持中国的。”北辰对记者说,“台湾人也是中国人,我们同是中国心。”

  北辰的故事被《环球时报》特约记者萨苏登在了他的博客中,许多网友留言说“她的故事让我感动、流泪。”北辰特别对记者说,看了大陆网友的留言,尤其是许多六、七十岁的网友们“直言感动”的话语,让她觉得“这面五星红旗她没有拿错”。“你知道,我的祖父是从大陆去往台湾的,我能够理解那种亲情的分离。”北辰说,“我希望我的这面五星红旗能让老一辈人们感到些许欣慰。”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北辰一直说,相信她不是最后一个,也不会是唯一一个支持北京奥运的台湾人。

  正如北辰所说,4月19日,参加完壮观的巴黎万人华人集会后,几名在法留学生非常激动地向《环球时报》记者发来照片说,几名台湾朋友也加入到了他们的队伍中。照片中,几名台湾女孩儿脸上贴着五星红旗,穿着印有“一个中国、一个家园”的集会统一T恤,值得注意地是,“T恤上印有一个红色的中国地图,地图上有西藏,也有台湾”。亲自邀请台湾朋友加入到集会队伍中的吕伟星对记者说,“其中一个台湾女孩儿对我说,他们是来支持奥运,反对‘藏独’和西方媒体扭曲报道的。”“他们在队伍中口号喊得非常卖力。”

  北辰告诉记者,她不喜欢一些“政客”把台湾和西藏进行“类比”,更对一些别有用心的报道很反感。北辰说,她现在最希望的就是通过奥运的举办,能够让两岸百姓“走得更近,交流更密切”,“我们的交流本就应该跨越两岸的束缚”。

  采访最后,北辰说,我们共同的母亲是中国。长城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日月潭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而这面五星红旗,更是我们所共有的。(环球时报记者李洁思)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