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首尔 > 首尔概况

首尔概况--产业交通

    搜狐体育讯 资源

  矿产资源较少,且储藏量不大。韩国由于自然资源匮乏,主要工业原料均依赖进口。

  产业

  首尔的经济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迅速发展,60年代初,韩国实行外向型经济发展战略,扶植大企业,大力发展出口加工工业,实现了经济起飞。

  首尔的世界贸易中心韩国在全球的世界顶尖企业,例如:三星、乐金、现代及起亚集团等,都在首尔设有服务中心。服务行业占韩国GDP的63.2%,在国家的GDP平均值以上[1]。在2006年,首尔的人均GDP是24,500美元。

  作为韩国服务业的中心,首尔作为国内服务业的集中点,让全国国地的经济发展得以保持。作为企业融资集资的韩国证券交易所(KSE)设在首尔的汝矣岛。

  交通

  首尔与日本、东南亚及欧美各国有航线相连。在国内,首尔同釜山、仁川等主要城市也有高速公路相通,交通十分方便。首尔—仁川线是韩国第一条现代化高速公路。首尔—釜山高速公路途经水原、天安、大田、龟尾、大邱和庆州等工业中心城市。首尔地下铁路有5条线,铁路体系总长度达125.7公里,居世界第7位。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