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奥运资格很悬? 胡佳表示未放弃奥运会参加资格

  晨报讯(记者曾晶北京报道)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对武汉伢胡佳而言是永远没有答案的“罗生门”。昨日在麦当劳千人助威团活动现场,这一切似乎已经有了答案。

  活动方当天邀请了四位体育明星,胡佳是惟一的现役运动员,站在他旁边的是奥运形象大使高敏、射击解说员杨凌还有节目主持人莫慧兰。

  距离奥运会只有107天,胡佳能够获准参加商业活动,也许事情本身就说明:这位雅典奥运会和2005年世锦赛双料冠军的奥运资格,悬了。

  2005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胡佳视网膜脱落,等到两年后他彻底治愈眼疾回到国家队时,他才惊讶而又失落地发现:男子十米台,早已成为林跃和周吕鑫两位小将的天下了。

  上月24日,全国跳水冠军赛在安徽落幕,历时11个月的奥运会系列选拔赛随之结束。胡佳仅获第4名,加之跳水难度一直上不去,胡佳肯定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不过,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佳却表示自己并未放弃奥运会参加资格,“我觉得自己应该还有机会。”胡佳口中的“实力”,是指他的秘密武器:用两个屈体动作207B、407B取代原来的207C、407C两个抱膝动作。改变动作后,胡佳十米台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就从19.5增加到了20.1,基本上追平了林跃(20.3)和周吕鑫(20.1)。

  根据中国跳水队安排,奥运名单将综合5站奥运选拔赛和综合评分。最后名单将在6月份推出,外界都希望有着丰富经验的胡佳压阵,但他说道:“现在说这些不好,反正我会全力争取,对得起自己就行了。就算最终落选了,我也不遗憾。”

  不过,虽然胡佳的奥运资格很悬,但他的一言一行还是以跳水现役队员为标准。昨天活动结束时,一位记者请胡佳点评下中国跳水队的奥运前景,胡佳指着一旁的高敏说道:”我还是队员,旁观者清,让老前辈点评吧。“话音未落,高敏笑着接过了话荏儿,“中国队有包揽的实力,但能夺六金就不错了,希望胡佳也能拿块金牌。”

(责任编辑:顾苏)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