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海口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80多名影视明星自费参加三亚火炬传递

  5月4日,奥运圣火将从三亚开始向全国传递,火炬首传对三亚而言不仅仅是完成一次大的活动,更是一场全面提升三亚知名度、美誉度的城市营销。

  三亚火炬首传已吸引了80余位明星参与,那么三亚市政府为此拿出多少钱呢?记者昨天了解到,参加三亚火炬首传的明星都是自掏腰包,三亚市政府对首传活动的投资只是一小部分,其余的大头均由社会资金完成。

  700家境内外媒体参加报道

  截止目前,三亚火炬境内首传已经吸引了境外400家媒体和境内300家媒体报名参与报道。据三亚新闻办公官员介绍,原来报名的境外媒体超过600家,限于条件有限,不得不进行了筛选,最后确定为400家。700家境内外媒体参加报道。

  “奥运火炬对三亚而言就像是一艘方舟——载着三亚通往国际化城市的方舟。”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说,作为北京奥运火炬境内首传城市,三亚将迎来一个比世姐赛更有影响力、更有价值的平台,三亚将站在这个平台上走向国际化。

  “首传给三亚带来的有利因素超乎想象,此次与三亚市面对面的合作者是联想、可口可乐、三星等国际知名公司,这些世界级企业的营销策略、理论都是非常精到的,受其影响,三亚必然不断创新自己的城市营销理念和策略,让三亚的眼界、气魄以及胸怀得以拓展,为将来三亚进一步开放奠定了基础”李柏青说。

  80明星自掏腰包参加

  北京奥运火炬三亚境内首传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其中包括了80多名影视明星,计划在三亚参加火炬传递的名单中不乏张曼玉、章子怡等大牌明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除圣火晚会总顾问成龙外,这次参与火炬传递的明星来到三亚均是自掏腰包,其中一位内地知名演员更是多次来电表达希望参与火炬首传启动仪式活动的强烈愿望,这在过去是不敢想象的。

  此外,三亚市政府在对首传活动进行的资金投入仅占总投入的一小部分,其余大部分是由社会资金完成,这一点也是与过去截然不同的。

  以往三亚主办活动多是政府埋单,像世界小姐这样的大型活动,第一年三亚市政府投入7千万的资金,占了大头,而火炬首传活动,虽然具体数字还没有统计出来,但可以确定的是,相比以往大型活动,火炬首传的资金投入中政府所占的比例是最少的。

  “无论是媒体还是明星,过去我们都是请着别人,而这次是人家主动来,而且一来就是700多家,这在三亚乃至海南都是史无前例的。”一位知情人士称,这也从侧面说明三亚这座城市的价值已经被人们所认同并重视。

  三亚开通“奥运旅游通道”

  1999年,三亚开始从房地产泡沫中脱离出来,当时,三亚市政府开始注重打造注意力经济。1999年以来,三亚经历了“注意力经济”到“转型增效”时期,再到现在的奥运契机。从1996年以来,三亚已成功举办了70余项次大型活动,尤其近年来举办的世界小姐总决赛、南山海上观音开光大典、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三亚城市名片征评等,为三亚聚拢了人气、带来了名气。

  李柏青说,世姐赛虽然给三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力,但还是存在一定的局限性,特别是在对外影响的力度上还不足。因此,三亚一直在思考着,借助何种形式或载体走向更高的层次;三亚也一直在寻找一个比世姐赛更具影响力、更有价值的平台,而奥运会就是这样一个契机。

  通过这次首传活动,三亚无疑将获得更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此,李柏青透露,奥运会比赛期间,三亚准备开辟一条“奥运绿色旅游通道”,准备联合航空公司、机场、大酒店形成一个联盟到北京进行促销,争取在通常的旅游淡季打造一个旅游“黄金月”,为三亚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刘守波 王成诚)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