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记者享受“副市长待遇” 水滴草皮问题令人头痛

  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共有37个,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便是其中之一,这里将举行奥运会的12场足球比赛。由于其外形酷似一颗从天而降的水滴,天津人形象地称之为“水滴”。2008年4月19日,来天津参加奥运会报道部署会议的全国晚报体育记者们走进了“水滴”,感受着现代化体育设施带来的冲击波。



  享受“副市长待遇”

  从天 津今晚报社到“水滴”,开车只要十几分钟,但记者乘坐的车前后经过了三道门。

  比较顺利地进入体育场大门后,车在进第二道门时遇到了一点麻烦,几名警察在这里执勤,在天津体育局领导的引导下,一切OK。第三道门原本是贵宾车通道,平常并不打开,我们在享受了一回贵宾的待遇后,终于进入“水滴”体育场。

  “水滴”体育场总投资十六亿元人民币,充分利用天津市西南部自然水域丰富的优势,将体育场馆临水而建、依水而起。竞技区内水波荡漾,场馆之间水脉相连,呈现出“大珠小珠落玉盘”般的诗意画卷。看台上,近六万个以蔚蓝色为主的座椅,像海浪一样环绕着整个场馆。如果遇到中场休息,所有观众都可以走出比赛区,此时“水滴”就像一把大雨伞,能够让所有观众避免日晒雨淋。

  当然记者们更关注的是“水滴”的内部设施。由于已经举办了女足世界杯等比赛,这里一切都比较齐全:面向记者的有新闻中心、新闻工作室等,面向运动员的有休息室、兴奋剂检查室等。最令人称奇的是位于5楼的指挥中心。这里宽敞明亮,位于主席台正上方,届时这里是整个比赛组织的“大脑”,各部门的负责人都在这里办公,每张桌上都有电脑和电话,最中间面向体育场的是分管副市长的办公桌。众记者纷纷坐在副市长的转椅上,此时整个体育场都一览无余。

  在这里除了大屏幕、各种遥控系统外,最让人感兴趣的是警力布置,届时共有3千多名警察分四道岗,保卫着“水滴”的安全。

  草皮问题令人头痛

  你知道“水滴”目前最令人头痛的问题是什么吗?

  当然不是竞赛本身。“水滴”去年6月投入使用以来,已经承办了包括女足世界杯在内的多项比赛和刘德华演唱会,组织能力得到了检验。特别是女足世界杯,天津方面无论是软硬件都受到了国际足联的高度评价。天津组委会最津津乐道的是国际足联当时曾修改了赛程,原定的比赛被推迟了一天进行,在天津有关方面的努力下,这个本来有可能造成混乱的事件最终从容解决。

  在新闻中心的发布大厅里,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天津奥足办主任谢德龙面对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晚报记者,道出了他的苦衷,原来现在最让人担心的是体育场内的草皮问题。“水滴”里种植了从美国引进、名为“高羊茅”的草皮,这种“高羊茅”据介绍具有绿期长、耐践踏性强、耐低温的特点,站在看台上,你可以看到体育场内绿草茵茵。然而让谢德龙头痛的正是绿期问题,草皮到奥运会举办期间将会泛黄,谢德龙说:“这已经成为我们最大的问题了。”

  记者们都是喜欢猎奇的,听介绍是美国引进的草皮,都争相上去踩了几脚,天津体育局的官员心痛地直喊:“快下来,下来!”

  谢德龙说,我们正在召集有关科技人员,对草皮问题进行攻关,相信会找到解决办法,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水滴”体育场一定是绿色的。本报记者李建华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