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结束在堪培拉传递 下一站奔赴日本长野

  奥运官方网站4月24日讯 当地时间12时15分(北京时间11时15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5站澳大利亚堪培拉站的传递工作圆满结束。

  今天澳大利亚堪培拉站的传递工作从和解地开始,经过在格里芬湖的水上传递后,经过澳大利亚国会大厦、战争博物馆最总到达庆典仪式现场88舞台,全长近17公里。

当最后一位火炬手澳大利亚泳坛名将索普高举火炬进入庆典仪式现场点燃圣火盆的时候,气氛达到了高潮。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考茨首先致辞。他说,北京奥运会圣火今天在堪培拉成功传递,展示了澳大利亚人民的热情。圣火在照亮了堪培拉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市民都感受到了他的温暖。

  澳大利亚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国家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凯文·高斯帕代表国际奥委会致辞。他表示,今天时堪培拉的节日、今天是澳大利亚的节日,全澳大利亚人民和所有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都万分荣幸的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在堪培拉进行传递。奥林匹克圣火传递了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文化和奥林匹克理念。预祝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顺利,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政府首席部长斯坦霍夫在致辞中感谢北京奥组委选择堪培拉作为境外火炬传递的城市之一,他表示澳大利亚人民将支持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高擎着北京奥运圣火圣火来到澳大利亚堪培拉是传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友谊和梦想的。今天圣火在堪培拉成功传递展示了澳大利亚人民的热情。北京奥组委有信心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 的奥运会,预祝澳大利亚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随后,蒋效愚向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考茨、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政府首席部长斯坦霍夫赠送了祥云火炬,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向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政府首席部长斯坦霍夫赠送了举办城市证书。

  今天共有数万名当地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到现场为北京北京奥运会圣火加油助威。他们最远的来自珀斯、霍巴特、新西兰等地。少数反华分子的抗议活动被淹没在了为圣火助威的海洋当中,今天圣火互为团队很好的完成了圣火护卫的任务。(李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