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美新州华人支持奥运纪实:众志成城捍卫奥运尊严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周刊》报道,奥运火炬传递在伦敦、巴黎、旧金山被“藏独”分子试图干扰破坏之后,某些西方媒体趁机以所谓“人权”问题来质疑中国,甚至有主持人言辞过激侮辱中国,这一切行径,恰恰更加激发了中国人的爱国精神,而美国新州的华人更是空前团结,众志成城捍卫北京奥运尊严。

  

  全家动手制作奥运旗

  在新州爱迪生一家商场的打印柜台前,电脑工程师周先生一家四口在等候合家创作的作品——印有“2008北京”字号的奥运旗子。第一面旗子出来之后,店员连连称赞很漂亮,周先生自豪地说:“这是我们全家人的作品!”

  原来,周先生的女儿所在的中文学校正在给学生讲解“2008北京奥运”专题。为了让孩子们加深认识,周先生搜集资料,周太太教孩子们在电脑里设计好,然后全家拿去打印很多份,分别送给班上的同学们。打印完后,周先生拿了一面旗子送给店员:“送给你留念,欢迎你去北京看奥运!”店员非常惊喜。

  周先生是北京人,旅居新泽西已经有15年了。他一向爱好运动,崇尚奥运精神。他告诉记者,他非常愤恨那些亵渎奥运精神并以此来诋毁中国的言行,并坚信凡是有正义感的人都不会容忍这种行径。周先生说,我们旅美华人要站出来,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让西方人了解中国。

  让西方人了解中国

  欧阳女士是新州某大学里的一位教授,来自西安。在奥运会临近的日子里,她不厌其烦地和学生们讲解北京奥运的各种趣闻、标识,并和另外一位华人老师今年暑期组织一些学生去北京观光。谈到“藏独”问题,欧阳教授义愤填膺地谴责这种分裂行为。她说:“诋毁中国的西方人其实都是那些不了解中国的人。我周围的美国朋友都对中国印象很好,喜欢中国文化,这一切都是需要华人去引领的。我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让美国人了解中国的机会,我想很多的旅美华人也会和我一样。”

  欧阳教授在和美国朋友谈论到所谓“藏独”、“人权”问题时都会和他们说,西藏一直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些人试图强行干扰火炬传递干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是有政治目的,他们是想把奥运体育政治化。欧阳教授说,她的引导还是很有用的,这些美国朋友还是一如既往喜欢中国。

  发动朋友参与抗议

  家住新州中部的李先生是一位网络论坛活跃分子,凡是遇到那些亵渎中国的帖子,李先生一定是针锋相对以文字反击。

  近日,李先生在一个网站上看到了一条帖子后,立马忙着呼吁亲朋好友加入抗议行列。

  李先生看到的帖子是这样的:“美东部时间4月9日晚6点,CNN主持人Jack Cafferty在 “The Situation Room”中发表了侮辱中国人的无耻言论。他说:‘我认为他们(中国人)基本上还是五十年来的那群恶棍和暴徒’。帖子说:如果您有一点时间,而且对Cafferty的辱华言论感到愤慨,请给FCC(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网站发投诉信”。

  李先生对记者说:“藏独“的行为就是想利用那些不明真相又自以为是的西方媒体加大对中国的负面报道,企图达到分裂的目的。像Jack Cafferty这样的主持人根本不了解中国,却以过激的言辞羞辱中国,简直就是‘藏独’的怂恿者和鼓动者,我们要对这种行为提出抗议!”

  据李先生说,在他的倡导下,有很多朋友将会加入这个抗议的行列。

  积极加入集会队伍

  黄先生家住新州北部,是一位投资理财顾问,在纽约曼哈顿上班。他一直是北京奥运的捍卫者,参与了很多支持奥运的活动。

  黄先生对记者说,他5月初准备参加由纽约地区留学生发起的主题为“支持北京奥运,反对暴力,爱中国,在纽约”的One China NY集会。他说,这个集会得到了纽约、宾州、新州华人社团以及留学生、学者的积极响应,到时候又会出现一个维护奥运的壮观场面。

  黄先生说,他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更好地表达海外学子和广大华人的心声。他和朋友们已经在筹备这个活动,正在把国旗,奥运宣传品备置好,到时候发给参加集会的人。

  中国强大说服一切

  水茵女士也是新州爱国华人之中的一员。她的孩子最近在回答学校有关中国弊病的问卷时答道:China is making big progress,China is not perfect but neither is any other country。老师给她孩子的文章打了满分。她很欣慰,孩子们都已经能分辨是非了。

  由此,水茵女士更加气愤,小孩且能分辨是非,而极端分子却是非不分歪曲事实,让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对中国产生了不好的印象。但是水茵女士认为,事实会说明一切。她相信,任何善意的客观看待事物的人,都不会被谎言所蒙蔽。至于那些对中国不友好和不愿意看到中国强大的人,根本不必在意,中国越来越强大就说明一切,在国际上就有了说服力,这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住的。

  水茵女士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会更加开放,人们会有更多的机会了解真实的中国。水茵女士认为,奥运精神是神圣的,不会因为“藏独”分子的恶意破坏而被毁灭,相反,所有的人特别是华人会全力去维护它。

  在美国新州,像水茵女士这样的华人有很多很多,记者在调查中得知,新州华人将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来支持奥运维护祖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