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最新消息

深圳火炬传递预演 为安全计正式路线仍保密

    搜狐体育讯 距离5月8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深圳传递仪式还有14天!今晨8时,市民中心广场成了众媒体镜头聚焦的焦点??我市奥运火炬传递惟一一次综合大型预演在这里展开,模拟的“第一棒奥运火炬手、市体工大队队长韩星元高举“祥云”从这里开跑。

  本次预演由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活动深圳组委会牵头,目的是为了考察深圳火炬接力活动的指挥系统、安全系统等各方面的协调是否完备。

  真正火炬手参与,路线保密

  这次预演从上午8时开始,中午12时结束。预演路程主要是3个地点:起于市民中心,途经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路,终点在体育中心。深圳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勤介绍,参加本次预演的是8名真正的奥运火炬手,他们在预演中分12棒,在正式传递路程的几个核心区域进行模拟练习。沿途有包括25台火炬手投放车的车队全程投放及接送预演的火炬手。

  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乔鸿介绍,参加5月8日正式传递的火炬手共有208人,其中61人是深圳户籍,其余均是来自全国各地和国外代表。尽管此次预演的人数、时间和路程比正式传递当天均有所减少,但程序基本相同。他还说,这次演习之所以选择在上午进行,就是为了看看在白天进行道路封闭到底会造成什么影响、发生哪些问题,一旦发现问题和不足,就提前介入进行解决。

  5月8日奥运火炬深圳传递的基本路线和火炬手交接程序已经确定,但目前仍未向外界正式公布。

  深圳“第一棒”仍保持神秘

  今天上午出现在市民中心广场中央的,是一个熟悉的身影??市体工大队队长韩星元。作为深圳火炬接力模拟演练的第一棒,韩星元责任重大。

  一身运动便装、一脸自豪神情的韩星元迎着晨光站立,“祥云火炬”从模拟的“北京奥组委”官员手上交到深圳市体育局领导手上,然后由韩星元用双手接过。他高举“祥云”绕场一周,阳光洒在市民中心的玻璃幕墙上漫射开来,把这个庄严时刻映衬得分外美丽。

  来自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两位护跑手:大三的小罗和大二的小陈紧随韩星元,从市民中心广场出发,慢跑着来到办公大楼前,在福中三路将“火炬”交到“第二棒”火炬手手中。在交接棒的瞬间,久经沙场的韩队长一脸的虔诚和幸福。

  “这200米真的好短啊,一眨眼好像就结束了。”结束“模拟训练”的韩星元依然兴奋。1990年,作为特殊人才引进到深圳的他,后来成为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深圳运动员,作为一名航空模型世界冠军,他说在训练和比赛中仰望最多的就是空中的白云,而如今能够把“祥云”握在手中,是一辈子的幸福。

  为了14天后举起真正的“祥云”,韩星元和来自深圳的其他60名火炬手目前在紧张的训练中。“今天是第一次训练,也是最全面的一次,丝毫不能马虎。”按照方案,第一棒火炬手在市民中心的前进速度必须控制在5公里/小时,所以韩星元小心翼翼地按照这个速度前进。

  5月8日当天,韩星元会不会成为最最幸运的“第一棒”现在还不知道。不过,韩队长说:“无论如何,保证好训练,保证好休息,火炬传递当天一定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给全世界。”

  交通管制影响市民上班

  奥运火炬深圳传递综合测试在市民中心展开。受交通管制影响,在火炬传递车队今晨途径深南大道时,出现了局部的拥堵。市体育局提醒市民,5月8日火炬正式传递时,交通管制力度会增大,请市民提前做好准备。

  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乔鸿表示,之所以选择今晨进行综合演练,是因为5月8日当天也是星期四,和今天的交通状况大致相同。但是,今天的演练规模和人数都远不如真正传递当天,所以只采取了交通局部封闭。到正式传递的时候,交通管制的力度将加大。火炬传递的同时有包括25台火炬手投放车的车队全程投放和接送火炬手,到时将采取车队走到哪管制到哪的措施,完成传递的路段随之解封,尽量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记者今晨采访了几位乘客和司机,他们都对交通管制表示理解。(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