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昌市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组图:圣火途径城市 江西南昌风景名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八一起义旧址群

  中华人民共和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八一”起义总指挥部旧址、贺龙指挥部旧址、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叶挺指挥部旧址、朱德旧居5 个点。1927年8月1日,以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组织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政府的第一枪。起义总指挥部设在原“江西大旅社”,现为“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鎏金馆额由中国共产党的陈毅元帅手书。1997年,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亲笔题词“军旗升起的地方”。

  “八一起义”旧址与新四军军部旧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八一起义纪念塔等已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南昌红色旅游一条线。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