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当地华人:亲历澳洲圣火传递 千里之外祝福北京

当地华人展示标语
澳洲当地华人展示标语

    组图:圣火在堪培拉传递 众多华人赶到现场观看

    奥运官网4月24日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6点半(澳大利亚当地时间8点半),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澳大利亚站就将在堪培拉格里芬湖畔的和解广场出发,途经战争纪念馆、高等法院、国家图书馆、国会大厦等地,以联邦公园为终点,全长约15公里。超过两万华人聚集为圣火助威,现场的五星红旗形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悉尼华人杨雪记录下自己护卫圣火的感受:

  凌晨两点三十分,我们从悉尼出发赶往堪培拉。堪培拉距离悉尼两百八十多公里。一出发,天空便不做美,下起雨来。沿途遇到许多同行的大巴,大家互相鸣笛示意。大雨丝毫没有抵挡我们的热情,大家满怀期待与兴奋赶往堪培拉,迎接我们的奥运圣火。

  堪培拉圣火传递起由格里芬湖,路线全长16公里,参加传递的火炬手共80名。我们赶往的目的地是堪培拉国会山,即格里芬湖的所在地。

  早晨五点三十分,抵达堪培拉。此时的堪培拉,天仍未亮,灰蒙蒙的,但却早已人山人海。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让人们顿时晴朗起来。遇到堪培拉当地的中国留学生,他们说凌晨三点就已经赶到这里,为了抢占最有利的地形为北京奥运加油。

  大约9点钟,烟花礼炮中,火炬乘坐龙舟到达格里芬湖岸,首棒火炬手从蒋效愚手中接过火炬,跑出首棒。顿时,红旗飘扬,大家唱国歌,高喊”祖国万岁”、“我们爱中国”、”中国,加油”等口号,堪培拉上空成了红色的海洋。

  首棒传出后,天空突然出现了藏独分子利用飞机在空中写出的藏独标语。顿时,群情激奋,国歌又一次响起,大家打出ONE CHINA,ONE DERAM的标语,对藏独份子表示回应。在场的澳洲百姓和警察也为我们华人及留学生们的深情感染。藏独份子的干扰没有影响火炬的正常传递,红旗追随着火炬, 经过中国驻澳大使馆、战争纪念馆、高等法院、国家图书馆、国会大厦等著名地标,中午12时左右,“飞鱼”索普在联邦公园点燃圣火盆,传递仪式顺利结束。

  身在海外,此时此刻,我们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千里之外的我们为北京奥运加油祝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