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香港2万多中小学师生将沿途为火炬手加油

     新华社香港4月24日奥运专电 随着香港奥运圣火传送模拟测试顺利完成,港人对奥运圣火到来的期盼有增无减,奥运热潮更席卷香港众多校园。众多学校师生表示将在圣火接力当日沿途为火炬手打气。

    据香港《文汇报》引用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的统计,目前已有超过2万名学校师生表示要参加奥运火炬来港的有关欢迎活动。其中有学校要举行奥运倒数百日庆典,有的则表示要在校内办圣火传送,活动种类繁多,不一而足。

    报道说,民政事务总署高档项目经理李炯荣透露,圣火在港传送当日,欢迎圣火的队伍会分为两类,一是由康文署统筹的正式在沿途为圣火打气的团队;再是自发出来为圣火和北京奥运加油打气的各校师生,估计人数超过2万。他说,由此可见香港学界对北京奥运的热情。

    报道说,香港的中小学校除了热心为奥运火炬手加油打气外,还非常积极举办其他与奥运有关的活动。例如小西湾福建中学,就推动一个名为“坐研起行,奔向北京奥运”的活动。负责有关活动的老师邝劭良表示,“研”及“行”指的是研究学生的运动或步行习惯,而且希望参与活动的学生的步行总距离,能与由香港步行上北京的距离相若,以配合计划中“奔向北京奥运”的主题。

    此外,香港屯门裘锦秋中学会于4月30日,即奥运开幕倒数100天时,举行校内圣火传递。香港的劳工子弟中学亦会在奥运倒数百日举行盛大纪念活动。在圣火在港传递当天,全校师生则会观看电视直播。(完)2008/04/24 14: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