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中国奥运梦开始的地方天津 最早的寻梦人张伯苓

  奥运梦成水滴宫

  在北京奥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100天之际,天津市少年宫4月15日启动“水滴石穿”活动,面向全市18个区县少年儿童发出倡议: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每个月共同做一件小事,用行动的力量改变陋习、修正自我、影响他人。

“水滴石穿”活动将从4月持续到8月,每月设定一个行动主题,号召少年儿童通过日常的点点滴滴小事入手,坚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逐渐改掉自身不良习惯,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道德品质和精神风貌,并以此影响家庭和社会。本月的主题是“向他人微笑问好,宣传奥运知识”。5月到8月的行动主题分别是:“为家人读一则新闻”、“每天跳绳5分钟”、“每天饭后洗碗”和“每天为家长倒一杯水”。

  水滴石穿,天津的奥林匹克中心取名“水滴”寓意应该如此。“水滴”曾经承办了去年的女足赛,6月份将承办国足世界杯小组赛的两个主场比赛。

  4月15日,“水滴”内进行了一场安保演习。假想有球迷闹事,动用了20多辆各种警车、100多名警力,20分钟不到平息事端。在奥运会进入最后实战冲刺阶段后,不仅天津,其他几个城市也绷紧了安保的弦,类似的活动也会随着8月的日益临近而增多。安全第一是友谊第一的保证。与安保工作的如临大敌不同,“用音乐为奥运加油”!周杰伦难得口齿清晰地为自己4月26日在“水滴”的演唱会在广播中造势,他的嗓音和歌词对年轻人有一股魔力。

  此时的天津也散发着一种魔力,据出租车司机介绍,过罢年天津就加快了城建步伐,现在几乎每条马路都在旧貌换新颜。

  天津过去多河汊,许多房子都沿河而建,旧马路也都蜿蜒如麻花,而新建的大道横平竖直。老南市的改建也在加快。

  好包子不仅在褶上,8月份到了,天津肯定大变样,怎么也得趁着奥运东风上个台阶。司机师傅津腔津味的这段道白,让人看到盛事马上到来前的亢奋与期待。

  百年奥运的呐喊声中,天津卫守护着一个个属于自己的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